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赛珍珠研究会会长会和理事会今天召开

 

 

      
先期召开的会长会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按照年初设定的工作计划,坚守本心,克服一系列不可控因素,逐项抓落实,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一系列成绩:我会被市社科联授予“2020-2021 年度镇江市哲学社会科学模范社团”;本会《应对疫情,创新引领,构建国际交流新平台》,被市社科联授予第三届(2021—2022年度)镇江市社科类社会组织优秀创新案例一等奖。党支被评为第四批镇江市级“六有一提升”示范党支部。其次是研究会工作人员个人屡创佳绩。会长卢章平被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省致公党)授予“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贡献先进个人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被评为镇江市第三届老干部志愿服务最美老干部志愿者。顾问王玉国和我会纪东、唐其光被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评为2021年度镇江市百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能量先锋;裴伟被获镇江市哲学社会科学社团先进工作者称号。第三社会影响力在提升。我会被市民政局评为1A级社会团体,顺利成为市委统战部授牌“镇江市统战阵地联盟”和市外办联系点。由我会申报的“拓展赛珍珠文化传播项目”被省外办列为2022年社会组织“走出去”项目。
      今天为总结经验,开创未来,赛珍珠研究会召开了会长会和理事会。下午一点半,召开了会长会议,赛珍珠研究会荣誉会长许晓霞、会长卢章平、名誉会长蔡文俊及副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了会议,讨论了工作报告,提交理事会讨论。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我会克服疫情困难,开展了一系列对外交流、学术研讨及多种多样的社科普及工作。如
      (一)举办金山学术沙龙暨赛珍珠研究会2022年年会与学术研讨会。
      (二)成功举办纪念赛珍珠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专题摄影展;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发行纪念日首日封。
      (三)积极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首次参加“美国高校亚洲跨文化联盟”年会;参加韩国赛珍珠研究会举办的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线上);参加金砖国家民间组织论坛; 首次参加宿州国际学术研讨会。持续开展赛珍珠专项课题研究。
      另外,不断加大赛珍珠文化传播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社科普及和文化传播活动,充分发挥社科基地文化传播作用。全年,纪念馆接待参观人数6000余人。积极参与省、市社科联组织的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完成“虚拟赛珍珠文化公园”开发任务。挖掘和抢救与赛珍珠有关的历史记忆。高校“三所”等会员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赛珍珠文化宣传推广。加强海外传播力度,出版英文专著,展示中国故乡赛珍珠文化研究成果。制作完成赛珍珠主题诗书画影印作品巡展数字版。继续在国外开设“赛珍珠与镇江”图书专区(专柜)。
 
      今年,要以赛珍珠研究会成立20周年为契机,加强各项工作。6月25日—26日,即赛珍珠诞辰日,举办线下为主与线上互动相结合的“2023中国镇江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赛珍珠研究学者研习营(第三届)活动”。编辑出版系列图书。继续发挥赛珍珠文化职业培训学校和赛珍珠文化艺术团的作用,向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送教育、送文化、送关爱,弘扬赛珍珠的慈善关爱精神。以多方合力推动赛珍珠文化街区规划建设。
     2023年,公共文化事业复苏有望迎来机遇期。我会应该抓住这一契机,提早谋划,适时启动,有序落实赛珍珠文化街区规划建设工作。围绕研究会成立20周年,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圆满做好本届工作。
      理事会由卢章平会长主持,副秘书长龚舒琴宣读了工作报告。接着戴锦美、王玉国、董晨鹏、吉建霞、史挥戈、祈刚、李臻、沈卓等顾问、理事围绕报告就赛珍珠文化街区建设、崇实女中建设、文化宣传等作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发言。荣誉会长许晓霞希望大家加快推进赛珍珠文化街区的落地建设。卢会长希望在崇实女中建设等各项赛研相关工作中细化落实,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争取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

接着召开的理事会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