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由镇江赛珍珠会研究会会员朱珠、罗爱红合作的 《赛珍珠文化产业建设的SWOT分析》一文,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六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此次学术大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联合举办。

SWOT分析方法是一种根据企业自身的既定内在条件进行分析,找出企业的优势、劣势及核心竞争力之所在的企业战略分析方法。其中战略内部因素(“能够做的”):S代表 strength(优势),W代表weakness(弱势);外部因素(“可能做的”):O代表opportunity(机会),T代表threat(威胁)。朱珠、罗爱红分别是江苏科技大学、镇江高专副教授,多年从事旅游专业教学。在该文中,他们广泛比较了我市和相关城市在赛珍珠旅游资源开发上的优劣,运用现代产品开发理念对我市赛珍珠故居、纪念馆发挥比较优势、利用名人资源、做大城市名片,作了细致周密的论证,提出了独到的思考。继我市在90年代初建成赛珍珠故居后,已有庐山、宿州、南京等地建立了赛珍珠纪念馆。去年底,淮安市也派员来镇江考察赛珍珠故居和 纪念馆建设。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