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赛珍珠《大地》《母亲》《帝王女人》发行式5月9日在纪念馆举行

 

以“史诗般描写中国农民”的193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赛珍珠的获奖作品《大地三部曲》《母亲》,在经历了近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后,最近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出版发行,5月9日(母亲节),镇江市委宣传部将与两社共同主办发行仪式。发行式活动由镇江赛珍珠研究会承办,上午9点30分在镇江赛珍珠纪念馆举行。同时她的另一部作品《帝王女人》也将同时在镇江举行首发式。

镇江是赛珍珠自谓度过的人生中“最重要的少年和青年时期”的地方。她称自幼在这里幸运地遇到了淳朴善良的当地人民,因而对中国充满感情;她在这里受到私人教师孔先生的教诲,因而自以为是儒家思想塑造了自己。她在美国大学的学籍卡上填上中国镇江的地名,在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仪式中自称是中国小说造就了自己的成就。她在晚年,还念念不忘自己的故乡——镇江。镇江市举办的发行式也是对这位“文化人桥”(尼克松语)的最好纪念。在世博召开,对外交往日益密切,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今天,作为美国小说中译介版本最多的作品之一,《大地》也将为国人深入了解西方人眼中的中国开启一扇颇有示范价值的窗口。

镇江市人大、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领导,两出版机构负责人,以及译者王逢振、夏尚澄、王予霞等将出席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原研究员、《大地》、《帝王女人》的译者王逢振先生将在下午2点半在镇江博物馆多功能厅举办讲座——《在全球化背景下阅读赛珍珠》。

人民文学出版社《大地三部曲》由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特约印制

 

活动地点:镇江市赛珍珠纪念馆

 

相关纪念品: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