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镇江新闻 >> 我市文化产业在京百亿元招商喜结硕果

  镇江新闻网北京12月1日电 今天下午,镇江市首届文化产业招商会暨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14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签约,投资总额41.3亿元。这是我市第一次组织大规模的进京文化产业招商活动,其规模、项目总量、投资总额都是空前的。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参加招商会并讲话。他说,镇江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近年来镇江市委市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推进镇江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尤其是在发展文化产业方面,镇江市委、市政府与时俱进,立足自身实际,突出重点,实施以重点项目带动整个文化产业战略,表现出了很强的改革创新精神,对镇江的文化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对提升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将产生非常重要和直接的推动作用。

  杨新力指出,镇江市首届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发布会集中签约仪式的举行,又一次表明镇江贯彻党中央的精神、省委的号召,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又一次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他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投资商与镇江在更多的领域、更高的层次上开展合作。江苏省委省政府将给投资商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来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

  市委书记许津荣在招商会上致辞。她说,我们从长江之滨来到首都北京,和大家“相约在冬季”,目的是为了更早地迎接镇江文化发展的春天。许津荣说,文化是一个城市生命力、凝聚力、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当今时代,文化对经济的提升作用越来越强,经济的文化含量日益提高,文化产业发展方兴未艾。这方面,北京的实践令人瞩目。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呈现出新兴文化业态、新文化市场实体、新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新文化产品等集结亮相的态势,显示出了中国文化产业蓄势待发的勃勃生机。镇江市委市政府在北京首次举办镇江市文化产业招商会,就是乘这东风、顺应这趋势。

  许津荣介绍说,为了加快镇江文化产业发展步伐,去年,镇江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发展文化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总体布局、重点项目和政策;今年,又进一步细化了重点措施,全面推进文化产业“626”工程,重点建设六大文化产业园区、两大文化产业带、六大文化产业基地,力争到2012年,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超过150亿元,占GDP的比重提高到5%以上。此次文化产业招商会,镇江市委市政府拿出镇江最优质的资源寻求合作,就是想和朋友们一起,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合作促进双赢,再造一座文化“金山”。

  此次进京招商的20个项目,是从我市各地各部门上报的56个文化产业项目中筛选出来,投资总额达112亿元。其中正式签约项目9个,投资总额15亿元,分别是江苏文化科技产业园皇业寺景区综合开发、江苏可一文化产业园、圌山瑞福新文化生态山庄、长江文化主题公园·迷笛、九润国际五星级影院、钱柜自助式KTV、户外电视频道一期大屏、西津湾不夜城——镇江号游轮、老镇江民俗文化风情区——“老码头文化园”东片区开发。意向签约项目5个,投资总额26.3亿元,分别是金山文化主题园区、纯色影视艺术学校、大型网络游戏“西津渡”、黄鹤山文化休闲园区、米芾书法精品高仿开发。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对镇江文化产业起到示范和拉动作用。

  招商会发布寻找合作伙伴项目6个,总投资70.7亿元。分别是:江苏茅山乡村旅游大观园项目、茅山道教文化旅游圈项目、江山瑞景文化生态园项目、镇江民国文化街——西津湾不夜城——老镇江民俗文化风情街项目、健康路运动休闲配套服务项目、米芾书法公园——西山书院、海岳天地项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洪水主持了签约会。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副市长王萍出席了活动。

  新华社等中央媒体以及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等江苏省级媒体也充分报道了我市在京文化产业招商活动。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