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镇江新闻 >> “我爱赛珍珠” 活动启动

1月16日下午,100多位文化爱好者相聚镇江博物馆,共同参加“我爱赛珍珠” 文化公益活动。此活动由镇江博物馆、赛珍珠故居、纪念馆发起,镇江文化之旅网站参与,民众沿着赛珍珠在镇江生活、工作的足迹,走近赛珍珠、了解赛珍珠,了解镇江历史,体验镇江文化。

镇江是一座有着3000年历史的古城,更存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积淀。许多名人曾经在镇江驻足和停留,获诺贝尔文学奖的赛珍珠女士曾经在镇江生活了18年。活动开始,镇江博物馆广场举行了“我爱赛珍珠”横幅签名;镇江博物馆多功能厅举办了别样的“走近赛珍珠”授旗仪式:镇江博物馆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镇江文艺爱好者夏义林创作的歌曲“我爱赛珍珠”,在20多名老专家深情的演唱中拉开了授旗仪式的高潮。镇江高专赛珍珠课题研究小组的大学生们将“我爱赛珍珠”的签名横幅拉到主席台;小网友还乡虎神采飞扬的高举“走近赛珍珠”旗帜,带领三对双胞胎姐妹护旗手来到主席台中央,镇江博物馆领导将旗帜送交到镇江文化之旅网站站长华夏手中。民众在参观镇江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讲述中了解家乡历史文化。

而后民众沿着赛珍珠镇江足迹感受赛珍珠镇江情结。他们先后参观了伯先路、黑桥、崇实女中、穆源小学古戏台、赛珍珠故居、赛珍珠纪念馆、博爱广场等地。这些地方曾是赛珍珠儿时接受中华文化熏陶和活动的地方。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镇江是赛珍珠成长的摇篮、成功的起点,赋予了她创作的灵感和素材,也成为她向西方展示中华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在她的笔下,有不少关于镇江的精彩篇章。许多外国朋友正式通过赛珍珠的作品,知道了镇江这个地方,并通过镇江认识了中国,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友好的感情。通过此次活动参加者对赛珍珠这位镇江的女儿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