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镇江新闻 >> 文化双城记:镇江•常州春秋文化旅游论坛举行

镇江新闻网讯 解读名城历史,打造文化旅游。2010年4月12日,镇江博物馆报告厅里嘉宾云集,来自镇江常州两城历史文化专家学者、网友及旅游界人士聚集一堂,交流畅谈名城春秋文化,探讨合作,拟将两座城市的春秋文明,更多的展示给世人,谱写一曲新时代的文化旅游“双城记”。

镇江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顾问、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宝成,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古籍保护专家镇江市图书馆副馆长徐苏,常州淹城开发负责人刘为公先后就镇江春秋文化,镇江春秋期的葛城遗址,常州春秋中晚期的淹城文化遗址及常州新近开发的淹城春秋乐园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镇江市旅游局副局长蔡晓伟,常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蒋杰先后致辞,展望两座城市文化旅游方面的互动合作前景,并互赠礼品。

“没有旅游的文化是没有活力的,没有文化的旅游是没有生命力的。”旅游发展到今天,已从游山,玩水,发展到更丰富的内涵:看文化。为旅游注入浓厚的文化元素,是当下高品质生活的内在需求,也是镇江常州这样历史悠久名城的优势所在。镇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被称为“吴头楚尾”,春秋时代就有 “朱方”城,著名的朱方之战就在这片土地上发生。近几年,我市丹阳“葛城遗址”和“神墩遗址”的发现和考古发掘,让一座迄今为止国内发现时代最早、面积******的西周中期到春秋中晚期吴国都城也逐渐露出真容。同样,常州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常州武进的淹城是我国目前西周到春秋时期保存下来的最古老,最完整的地面古城池,迄今已有将近3000年的历史,是全国重要文物保护单位。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