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宋庆龄于1938年在香港发起组织的保卫中国同盟,宋庆龄任中央委员会主席。这是一个有外国人士参加的专门从事向海外募集资金和医药物资,支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救援团体。
  保盟的任务是向海外募集物资和捐款以支援中国抗战,成为需要者(中国人民)和资金物资捐赠者(海外援华团体)之间的桥梁。保盟的建立,打破了国民党政府对海外援华工作的垄断。保盟成立不久,就创办了英文刊物《保卫中国同盟新闻通讯》(简称《保盟通讯》),报道中国抗战的情况和需要,以后还印发《保卫中国同盟年报》,通报保盟工作。在争取国际援助时,保盟始终认为:帮助不是单方面而是相互的。中国的抗战是世界反法西斯斗争的一部分,是反法西斯的远东战线。中国人民抗击日本的侵略,不仅捍卫了民族独立,同时也帮助了其他国家和人民。中国有权得到大家的援助。
  在中国抗日战争最艰苦困难的时期,宋庆龄领导保盟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旗帜,吸引和团结了无数国际友人、港澳同胞、爱国侨胞,从道义上、物质上支持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
  1942年8月,宋庆龄重组了保盟中央委员会,一批新的中外支持者担任荣誉会员,他们是:孙科、冯玉祥、茅盾、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托马斯·曼、埃德加·斯诺、文森特·希恩、保罗·罗伯逊、赛珍珠、克莱尔·布什、亨利·卢斯。
  抗战胜利后,保盟改名为中国福利基金会,迁至上海。把帮助中国人民的战后恢复工作作为自己的职责。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