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赛珍珠的“中国心”和文化使命

赛珍珠的中国心和文化使命阎焕东 五

“透瓶香”和“进门倒”──谈赛珍珠和沙博理的《水浒》

二、基本不用俚语,致使原文的神韵丧失。 三、望文生意处极多,可以看出其国文功底不够深厚。 四、该直译处不直译,不该直译处却直译,碰到某些疑难之处索兴省去不译(如 王婆对西门庆所说之潘、驴、邓、..

遭遇巧克力的诱惑另一个赛珍珠[<女人一思考,上帝也疯狂 >节选]

卷一:遭遇巧克力的诱惑另一个赛珍珠(1)   去年上海译文出版社约我重译赛珍珠(PearlSBuck)的PavilionofWomen(据我所知,早在1948年,上海百新书店就出版过此书的节译本《深闺里》;前几年,漓江出..

尘封了的往事

文化大革命中,有一对惨遭江青迫害的夫妇,其事足使过来人警醒、让后来人扼腕。  这对夫妇,男的叫谢和赓,女的叫王莹。  谢和赓的经历,是一部充满无数个惊叹号的的传奇故事:表面上,他是蒋介石的国..

赛珍珠与中国--中西文化冲突与共融(新书介绍)

作者:陈敬 出版日期:2006-4-1 | 出版社:南开大学出版社 目录: 序 绪论 第一节 研究意义一、赛珍珠研究的学术意义二、赛珍珠研究的现实意义第二节 研究现状一、国内研究现状二、国外研究现状第三节 研究..

2005中国镇江赛珍珠学术研讨会论文提要

1、也谈赛珍珠留给我们的遗产  刘海平(南京大学)  早有人谈过赛珍珠为后人留下的遗产。在Google.com上输入英文赛珍珠遗产(Pearl Buck legacy)你会得到157,000个相关条目,当然其中绝大多数并不和本..

《我的中国世界》——美国著名女作家赛珍珠自传(译序)

赛珍珠是一位著名的美国女作家。她自幼成长在中国。在中国度过了她的前半生。她一向以写反映中国现实的作品而闻名于世,并于一九三八年赢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赛珍珠的父母出身于富裕的美国家庭,于上世..

【赛珍珠传】拂去历史的尘埃

本书源起于一次野餐。

纪念赛珍珠——徐迟

一九九一年元月,镇江市文联将为美国女作家赛珍珠(Pearl S. Buck)举行她的创作研究会,开始对我国的一位可敬又可亲的朋友,来纪念纪念了。  获悉了这一信息后,我感到兴奋和欢喜。虽然近期我还不能对她进..

赛珍珠与林语堂

20世纪30年代初,林语堂生活在上海。当时,这里是洋人的天堂。他们把崇洋媚外的中国人当作自己的买办和佣人,通过他们或阅读《字林西报》、《华北日报》来获得有关中国的各种信息。林语堂对这种数典忘祖的..

赛珍珠与王莹

我和已故贤妻王莹,从一九四二年至一九五四年在美国进大学学习和工作的整个时期,都与赛珍珠夫妇有密切关系。我们读过她的作品和《水浒传》英译本《四海之内皆兄弟也》,她和我们的至友史沫特莱还协助王莹..

赛珍珠和老舍

在所有的美国同行中,和老舍先生关系最好的,要数赛珍珠女土了。  老舍先生是应美国国务院的邀请,和剧作家曹禺先生一起,于一九四六年春天抵达美国,作为期一年的正式讲学访问的。期满之后,老舍先生一..

赛珍珠与中国菜

赛珍珠称自己是吃中国的粮、臻喝中国的水长大的,提起故乡的美食,自然也就如数家珍,离开中国多年后,对故乡美食之美妙仍回味无穷:小时侯在中国,我只在新年吃年糕,其它时候决不去想它。春天,我们吃用..

大地行

赛珍珠在中国度过了她的前半生,她的成功之作的构思大都源于她的中国生活,近40年旅居中国的经历,成为她的一半财富和创作的源泉。如果说赛珍珠架起了一座沟通中西文化的桥梁,她在中国大地的所到之处,更..

141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