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律宗第一宝华山

宝华山位于镇江所辖句容市西北,为镇江境内最高峰。36座山峰拱卫,形如莲花。南朝梁代高僧宝志来此建庵(现名隆昌寺)讲经,遂易名宝华山。是我国佛教名山之一,有律宗第一山之称。隆昌寺最盛时殿宇九百九..

第一福地是茅山

地处镇江所辖句容市的茅山被道家称为第一福地、第八洞天。 南朝梁时陶弘景在此筑道观。陶氏历经南朝宋、齐、梁三朝,是著名的炼丹家和医药家。梁武帝时常向他咨询国家大事,时人称为山中宰相。 所写《神农..

简王陵前石辟邪

句容的梁代南康简王萧绩墓石刻为石辟邪和石华表一对,被专家认为是现存数十件梁代辟邪中最完整、最为雄伟的。199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齐梁石刻数丹阳

镇江所辖丹阳市是齐、梁两代帝王的故里,两朝帝王大都归葬于此。丹阳境内现存帝王陵墓石刻11处26件。1988年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已知墓主有:齐宣帝萧承之永安陵、齐高帝萧道成泰安陵、..

东晋古城依花山

东晋时期,京口在铁瓮城的基础上,发展为子城和晋陵罗城(亦称外郭、大城)。罗城周长5公里。特点一是城垣大部分因山为垒,加土夯筑,以砖护墙,墙与山浑然一体;二是缘江为境,北垣以长江作护城河。东晋至..

寄奴采樵黄鹤山

黄鹤山原名黄鹄山,宋武帝刘裕幼时在此山采樵,常见黄鹤飞舞,称帝后将此山更名为黄鹤山。山下的鹤林寺始建于东晋,原名竹林寺,曾名古竹院。刘裕将寺更名为鹤林寺。鹤林景区现有鹤林阁、米芾墓(宋书画家..

最爱城南古竹林

竹林寺本名夹山禅院,东晋法安禅师始建,后因遍山竹林得名。康熙南巡时到竹林寺亲书寺额。后屡毁屡建。竹林寺遗址现有天王殿、客房、林公泉、挹江亭等景点。清代文人汪懋麟在《竹林寺》一诗中写道:润州(..

萧统选文招隐寺

建于南朝宋的招隐寺,群峰环抱,谷涧潺潺,鸟语花香,幽深秀美,古朴自然,仿佛世外桃源。现为招隐景区。史载梁太子萧统在此筑读书台,建增华阁,聚集名贤编纂《文选》。现存有萧统读书台、萧统生平画廊、..

大字之祖瘗鹤铭

江中浮玉焦山西麓有摩崖石刻80多处。摩崖石刻始于晋代王羲之的《瘗鹤铭》,涉及六朝、唐、宋、元、明、清各代。《瘗鹤铭》被誉为大字之祖、碑中之王,是我国保存价值极高的二铭之一。1988年,包括瘗鹤铭在..

东晋古刹金山寺

金山寺始建于东晋,因在江中,初名泽心寺。南朝梁武帝曾令名僧宝志、僧祐在金山举行盛大水陆法会。唐时因开山得金,改称金山寺。宋真宗因梦游金山寺,遂赐名龙游寺。清康熙和乾隆皇帝多次游金山寺,康熙赐..

东吴首府铁瓮城

东汉献帝兴平二年(195年),吴国的开创者孙策进兵江东,看重镇江这块地方,占领后即命心腹爱将孙河建立军寨,重兵把守。在我国形成三国鼎立局面的第一年建安十三年(208年),吴主孙权将治所从吴会(苏州..

千年古渡西津渡

春秋时形成渡口,六朝时期最为繁荣,一直是长江南北的重要渡口,历代兵家必争之地,素有吴楚要津、长江锁钥之称。古称西渚,三国时名蒜山渡,唐代称金陵渡、西津渡。图为西津渡古街。

基本情况

镇江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具有城市山林、真山真水的独特风貌,以天下第一江山闻名于世。市区沿江自西向东镶嵌着金山、北固山、焦山,组成风景各异的三山风景区。寺裹山的金山以绮丽著称,山裹寺的焦山以雄..

131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