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故居 >> 活动信息 >> 《赛珍珠与抗战》——周卫京教授专题讲座在镇江博物馆举行

 

周卫京教授

20151015日下午,镇江博物馆和市赛珍珠纪念馆联合在博物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名为“赛珍珠与抗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美国赛珍珠国际中国顾问,镇江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科技大学赛珍珠研究所所长周卫京教授主讲,她通过分析抗战期间赛珍珠的作品和国内外有关她的相关传记,从她的援华抗战言行原因和自身职业发展需求等三个方面,探析赛珍珠与中国抗战的关系,以期对赛珍珠这一颇具争议的历史名人和她战争期间的作品有更可观更全面地解读。

今年是抗战70周年。在中国生活了近40年的赛珍珠,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时刻正值中国抗日战争爆发之际,她坚定的告诉世界:“中国是不可能被征服的”。获奖之后之后又马不停蹄地创作了大批反映我国抗战内容的作品,为中国的抗日呐喊助威。除了写文章开展宣传,赛珍珠还进行了大量的援华抗日活动,从事海外募集资金和医药物品,支援中国抗战。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头,赛珍珠以她特殊的身份和影响,为支援中国抗战奔走呐喊。她的热情和友谊得到中国人民的称赞。周恩来曾评价说过:“赛珍珠是著名小说家,是最了解中国的美国人,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感情。在抗日战争方面,她同情中国,是中国人民的朋友。”

 

 

 

会议现场

周卫京教授声情并茂一个多小时的讲授,报告厅内座无虚席,100多名中小学生济济一堂,同学们边听、边记,非常的认真。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增进了对赛珍珠的理解,增加了对中华民族的抗战历史的了解,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报效国家,增进世界和平。

讲座现场

市博物馆 孙艺馨)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