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2013赛珍珠文化交流活动在镇江举行

 

2013赛珍珠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

 

朱晓明市长希望弘扬珍珠精神,争当现代文明交流使者

 

赵启正致辞

 

珍妮特•明泽致辞

 

 

英国传记作家希拉里•斯波林致辞

 

开幕式上 许会长和江苏大学副校长许化溪共同为《赛珍珠纪念文集》(第四辑)等书籍首发揭牌

9月10日上午,由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镇江市外办承办,镇江市对外友协和赛珍珠研究会协办的2013赛珍珠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在镇江喜来登酒店3楼多功能厅举办,1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

开幕式由副市长李卫平主持,市长朱晓明作主旨发言。朱市长作为赛珍珠中国故乡的亲人,高度赞誉赛珍珠的文学成就、慈善业绩和沟通东西方文明的人桥精神,表示将继续弘扬赛珍珠精神,在新时期以博大的胸怀和多元共生的气度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以项目为纽带拓展文化产业、创意产业、产品服务等领域的合作。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主任赵启正以及美国驻沪总领馆外联处处长莫丽、中国对外友协秘书长李希奎、坦佩市姐妹城市协会主席纽海塞、赛珍珠国际总裁明泽、英国传记作家斯波林等先后致辞,共同纪念镇江的女儿赛珍珠,深入探讨在新形势下,加强文化交流的意义和路径。赵启正总结多年从事对外交流的工作经验,希望各地应特别注意对外推介中的英文表达。他指出:文化的交流必定会产生创新,镇江要用好赛珍珠这张名片,加强文化交流,带动产业发展。

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苏、市赛珍珠研究会名誉会长钱永波、会长许晓霞、市对外友协会长张甫雄、江苏大学副校长许化溪、省外办副主任周暐以及美国驻沪领事馆官员和赛珍珠研究专家姚君伟等参加了活动。许会长和许副校长为《赛珍珠纪念文集(第四辑)》以及《赛珍珠研究论文选萃》和赛珍珠研究会理事董晨鹏的新作《走向世界的中国与世界主义的赛珍珠 》三本新书揭幕。

下午,在江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首届赛珍珠研究论坛在这里举行。江苏大学校长袁寿其致辞,《赛珍珠在中国》的作者斯波林、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研究计划前主任斯蒂夫、南师大博士生导师姚君伟等分别用英文演讲。赛珍珠研究会领导和部分会员以及江苏大学师生100多人出席研讨。

昨日,市委书记杨省世和市长朱晓明共同会见了出席本次交流活动的嘉宾。杨省世书记希望论坛能提升规格、常年举办。明天出席会议的嘉宾将参观赛珍珠纪念馆和镇江其他景点。赛珍珠国际总裁、镇江崇实女中名誉校长明泽将出席崇实女中首届学生的开学典礼。

 

下午嘉宾们在江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合影

论坛现场,江苏大学校长袁寿其致辞

 

下午,中国人民对外友协秘书长李希奎在镇江市对外友协会长张甫雄陪同下参观赛珍珠纪念馆和故居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