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召开四届一次会长会议,确定2019年主要工作

 

 
 
2月25日,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召开四届一次会长会议,讨论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商量与各高校的赛珍珠研究所、国际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等方面相互配合的事项。会议由副会长程天龙主持,原会长许晓霞,会长卢章平,名誉会长蔡文俊,副会长袁平、纪东,顾问戴锦美、王玉国、万碧波、温小卫,监事吉建霞,副秘书长裴伟、沙振江,江苏大学国际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戴清杰,赛珍珠纪念馆馆长唐其光等出席了会议。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2019年主要工作有:
一、赛珍珠研究工作
(一)组织开展2019年社科应用研究“赛珍珠研究专项”课题研究。
(二)9月5日,结合市政府举办的与美国坦佩市结好30周年纪念活动,举办2019中国镇江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
(三)编辑出版《赛珍珠研究文集(第六辑)》《赛珍珠课题文集(2019)》《赛珍珠纪念文集(第七辑)》。
(四)翻译赛珍珠等作品。
二、赛珍珠文化的传播与传承
(五)继续在相关城市举办《赛珍珠主题诗书画影印》巡展。
(六)申报省级、*********艺术基金。
(七)在部分中小学增设有关赛珍珠内容的校本课程、乡土教材。
(八)拍摄制作以赛珍珠为主题的电视资料片。
(九)开设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英文网站。
(十)继续编印纸质《赛研信息》。
(十一)配合有关方面,到美国等国家的友好城市、相关组织、学校、图书馆等设立赛珍珠及中国元素图书专柜
(十二)申报赛珍珠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十三)继续开展慈善活动。
(十四)在赛珍珠文化公园和相关学校开展的各项赛珍珠主题活动。一是 9月下旬,在苏宁广场举办融入赛珍珠文化和社科元素,以“热爱祖国、歌颂祖国”为主题的国庆文艺快闪活动。二是适时举办“赛珍珠文化知识竞赛”。
(十五)利用赛珍珠作品、赛珍珠研究成果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推介活动。
(十六)持续开展民间外交和中西文化交流活动,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对外开放,扩大镇江的知名度。
(十七)参与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打造赛珍珠文化品牌的相关活动。包括再版发行《大地三部曲》中文版,在央视播出宣传片《珍珠璀璨映大地》,策划拍摄《赛珍珠》记录片,组织开展赛珍珠主题读书会、主题游园会等活动,创作“美国作家赛珍珠的第二故乡—镇江”短视频(抖音)等。
三、赛珍珠文创产品与旅游
(十八)做好3A*********旅游景区的申报工作。
(十九)举办赛珍珠主题文化创意大赛。
(二十)筹建赛珍珠文创团队,开发赛珍珠主题文创产品。
(二十一)开发赛珍珠文化旅游项目。
四、基地建设与队伍建设
(二十二)争创*********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二十三)整合“一会三所一中心”的资源,江苏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二十四)逐步建立开发全球赛珍珠研究的人才库。
(二十五)建设与申报大学的实践基地、研究生工作站、教育基地。
(二十六)加强研究团队、传播团队、策划团队、文创团队、管理团队的建设。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