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扬、镇两地诗友到赛珍珠文化园采风

 

卢章平会长向各位诗友介绍赛珍珠并提创作要求

今天30多位诗词爱好者来到赛珍珠文化公园采风。受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邀请,镇江诗词楹联协会组织扬州平山诗社和镇江多景诗社的30多位诗社成员今天下午风尘仆仆来到赛珍珠文化公园参观,收集创作素材。卢章平会长热情接待了本土和扬州的众位诗友。他愉快地回忆起与诗词楹联协会常务副会长蒋光年等合作出版《《大地珍珠——赛珍珠主题诗书画选萃》》的情形,向各位会员作者简要介绍了赛珍珠在中国的生活经历,希望大家从中美交流的大局出发,写好赛珍珠,延续赛珍珠的大爱精神和文化桥梁作用,并对此次创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接着,30多位会员作家来到赛珍珠故居及纪念馆参观,深入了解赛珍珠,为创作积累素材与灵感。参加采风的有镇江市诗词楹联协会副会长董国军、丁小玲等,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程天龙、副秘书长裴伟等陪同参观。

据悉,我市多景诗社创办于上世纪60年代。多景楼位于北固山巅,在这里豪放派的代表人物辛弃疾创作了两首咏北固山的诗。另一位婉约派的代表人物柳永则埋葬于此。镇江、扬州历史文化名城人文积淀丰厚,相信两市诗词爱好者的合作更能拓展诗词表现的领域,让两地诗词走向世界。参观结束后,即有诗友做成七律一首留赠赛珍珠研究会:

游镇江赛珍珠故居作

戴永兵

诗酒逢春乘兴游,登云瞻仰故居楼。
      珍珠宅畔三行礼,才女门前一逗留。
      多趣灵魂诚有爱,至高品德是无求。
      慈心普济同援助,大地雄文万世讴。

 

诗社成员听取解说,参观赛珍珠纪念馆

 

在纪念馆参观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