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赛珍珠研究会领导参访冷遹纪念馆

 

 

6月23日上午,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镇江市老领导许晓霞和卢章平带领赛珍珠研究会部分成员来到黄墟镇参观,深入开展革命历史教育。
 
   他们先参观了这里的冷遹故居。冷遹是我国著名的民主爱国人士。早年参加同盟会,后从事实业救国,在故乡黄墟致力于地方实业和教育救国。1945年7月,他与黄炎培等民主人士一行6人赴延安,与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共商国家大事。新中国成立后,冷遹历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华东军政委员会委员兼华东水利部长,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委和省民建主委等职,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乡贤馆,赛珍珠研究会一行人还参观了黄墟抗日自卫团的历史资料。当年,抗日自卫团团长许靖等同志带领丹阳等地抗日志士,在敌后丹北地区开展了持久的抗日武装斗争。来到先辈战斗过的地方,研究会的同志倍感交集。他们与冷遹研究会交流了各自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体会,表示今后两会将继续合作,传承历史,开掘未来,为建设更美好的家园而奋斗。
 
    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袁平、纪东等一同参观。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