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2021年中国镇江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赛珍珠研究学者研习营今天举行

 
 

云端会议镇江赛珍珠研究会三楼现场 前排左起:王玉国、袁平、蔡文俊、卢章平、许晓霞、赵霞、吉建霞、董晨鹏 


      为期三天的2021年中国镇江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赛珍珠研究学者研习营以云端会议的形式举办。
      此次会议及研习活动以“天下一家,和合共生”为主题,由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苏大学学报协办,在江苏科技大学和镇江市赛研会设分会场,同步举行线上活动。
      据了解,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多元文化时代,中西文学之间的相互影响和借鉴日益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之一。镇江市赛研会为适应新时代赛珍珠学术研究事业发展需要,加快构建赛珍珠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养更多的骨干研究力量,经酝酿磋商并报市有关部门批准,决定举办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学者研习营。
      研习营首日,复旦大学中文系副系主任段怀清教授作了“关于当下赛珍珠研究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当天下午,美国圣约翰大学教授耿志慧、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董琇教授围绕赛珍珠《水浒传》翻译、翻译风格、译者主体性等话题,进行授课。据悉,接下来的两天研习营期间,还将有多位中外学者作围绕赛研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江苏科技大学常委、副校长任南、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分别致辞。镇江市老领导许晓霞、镇江市赛研会名誉会长蔡文俊以及副会长袁平、纪东、赵霞和监事吉建霞、顾问王玉国等在研究会三楼会议室出席了今天的会议。会上还宣读了安徽省宿州市赛珍珠研究会、韩国富川市赛珍珠文化财团、韩国赛珍珠研究会等发来的贺信。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