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致公党中外文化交流基地、海外联络实践基地成立仪式在赛珍珠纪念馆举行

 

      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指示落到实处,致公党市委会立足“侨”“海”特色,经过近两年的实地调研,与有关方面沟通协商,与赛珍珠纪念馆开展合作共建。6月2日上午,由镇江市委宣传部、市外办、致公党镇江市委、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我与镇江”—外国友人摄影、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暨致公党中外文化交流基地、海外联络实践基地成立仪式在赛珍珠纪念馆隆重举行。
      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镇江着力打造赛珍珠文化品牌,重视塑造和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由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的“我与镇江”—外国友人摄影、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从外国友人视角看中国、看镇江,更能增进国际间的文化交流,更是习总书记倡导的“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一次生动实践。希望致公党镇江市委乘着赛珍珠文化品牌的东风,在致公党中外文化交流基地、海外联络实践基地的平台上书写“侨海报国”的新篇章。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镇江市委主委张红娣在致辞中表示,致公党中外文化交流基地、海外联络实践基地的成立,让致公党镇江市委海外联络工作有了新的触角和平台,有机会有能力在加强镇江对外文化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上贡献党派力量。通过“我与镇江”—外国友人摄影、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开展,让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了解镇江、品味镇江、爱上镇江;不断拓展和延伸赛珍珠女士架起的文化交流桥梁,推进和各国朋友的友谊交往,让世界倾听更多来自中国的声音,来自镇江的声音。
      来自江苏大学海外学院的印度尼西亚留学生王莲花(Ylandani)作为在镇外国友人代表发言。作为生活在镇江六年的外国留学生,她深情描述了美丽镇江的江南灵润、厚重历史,深切依恋在留学生活中获得的来自学校、同学和中国朋友的鼓励和帮助之情,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为中外深度交流融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镇江市委主委张红娣宣布:“我与镇江”—外国友人摄影、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仪式正式启动。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和活动主办单位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
      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陆艳华,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张忠华,市侨办、市人大民宗侨台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市侨联、市留学生亲属协会、江苏大学统战部、江苏科技大学统战部领导和在镇外国友人代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致公党镇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标主持。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