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我市隆重纪念赛珍珠获诺奖70周年

70年前的今天,赛珍珠凭借“她对中国农民生活丰富而史诗般的描写以及她的传记杰作”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赛珍珠在1938年的声音是高亢的,如果她还在世,相信她今天的声音还将继续引起共鸣。昨天,来自赛珍珠国际组织成员及美、日、德、中等众多国家的专家、友人济济一堂,共同纪念赛珍珠获诺贝尔文学奖70周年,并举行镇江市国际友好交流大会。

大会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照煌主持。市委书记许津荣在致辞时说,赛珍珠女士是世界著名作家,她的《大地》三部曲等许多重要作品,在东西方社会之间架设起了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产生了友好感情。赛珍珠对中国这片大地充满深情,她的一生,为中西方人民之间加深理解和交流,作出了杰出贡献,将永远为中国人民所铭记,更为镇江人民所怀念。

许津荣向各位来宾发出热情邀请,希望以纪念赛珍珠获诺贝尔文学奖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镇江的印象,加深对镇江的了解,加深彼此之间的情谊,希望大家常来镇江观光旅游,常来赛珍珠的“中国故乡”感受真山真水的秀美风光,感受历史文化的深厚内涵,把赛珍珠女士架起的文化交流桥梁不断拓展和延伸,谱写出新的友谊篇章。

代市长刘捍东作了题为《携手推动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说,改革开放30年来,我市的国际经济合作打响了独特品牌。我们注重以“文”会友,以“文”为媒,形成了中日友谊梅樱园、赛珍珠故居、曼海姆市“中国园”、镇江•美作友好文库、焦山《瘗鹤铭》、“情缘七夕”等对外交往基地和文化品牌。30年来,我市的国际友好交往形成了多领域的格局,已与日、韩、美、加、德、澳等国的10个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我市对外交往从文化起步,到如今已经扩展到科技、教育、体育、卫生、环保、新闻媒体和城市规划建设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多方位、宽领域的开放格局。他说,文化是全世界各个民族的宝贵财富,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元素。开放的镇江需要以宽广包容的胸怀吸收和借鉴世界优秀的文化成果;镇江的文化也需要更多地融入世界,为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省文联主席顾浩对我市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镇江在赛珍珠文化资源的研究、保护和开发利用上,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赛珍珠这一世界名人成为了镇江对外宣传和交往的金字招牌,有效提升了镇江的知名度,丰富了镇江国际旅游的内涵,加速了镇江国际化的进程。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全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众议院和参议院等以及美国巴克斯县政府分别发来贺信,祝贺这一盛会在赛珍珠“中国故乡”隆重召开。美国驻沪总领事康碧翠、美国赛珍珠国际组织董事长浦莱斯勒、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陈永龙、日本津市副市长福田圭司、仓敷市议长平井弘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贺祥麟教授、德国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罗伯特•艾格尔及多位专家分别致辞,表达他们对于赛珍珠女士的尊重,对于赛珍珠女士在扩大东西方文化交流上所作贡献的赞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忠,市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吴树南,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许晓霞出席纪念大会。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