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镇江乡土语文读本》收录赛珍珠笔下的镇江

 

9月23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长三角城市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编《镇江乡土语文读本》在凤凰岭饭店举行首发式。

“镇江是文化历史名城,这本读本的推出,能够让孩子们了解镇江的文化和历史。”该书主编庐山介绍,全书一共有5个单元,近28万字,分为镇江篇、丹阳篇、句容篇、扬中篇、综合篇,其中的诗词、文章等时间跨度从南朝到现代长达1500年。这本乡土语文读本有助于中小学生了解中华民族和地方本土的优秀传统文化,也为中小学语文教师提供了讲课的辅导材料。

在该书第五部分综合篇《外国友人眼中的镇江》第一篇,即收录了摘自刘龙主编的《赛珍珠研究》一书中一段,由徐和平摘译的赛珍珠在《我的中国世界》对镇江的描写。有两页多篇幅,可让更多镇江学子更早了解、接触这位在镇生活了十八年的诺奖得主。

老领导、赛珍珠研究会名誉会长钱永波、戚中立,市政府副秘书长朱金生、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潘国建、市社科联副主席唐明觉等出席了首发式,并向市及辖区学校图书馆赠书。此外,贫困家庭学生由学校统计数字后将统一赠送。

该书目前由江苏大学出版社出版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