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赛珍珠纪念馆举行周年馆庆及《文化人桥——赛珍珠》首发式

在赛珍珠获得国庆期间举办的《中国缘 十大国际友人》提名奖之际,10月18日,镇江市人桥赛珍珠纪念馆举行开馆一周年馆庆活动,及《文化人桥——赛珍珠》首发式。

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照煌,老领导钱永波,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许晓霞,《文化人桥——赛珍珠》一书的4位著者耿炜、丁亚明、裴伟、倪卫民及关心、支持赛珍珠纪念馆建设的各界人士到场。中国社科院王逢振研究员,中国现代文学馆和赛珍珠生前友好老舍、徐志摩、林语堂等 名人故居或纪念馆发来贺信、贺电。 安徽宿州学院赛珍珠研究所一行6人远道前来致贺。

镇江市民政局领导宣读了镇江市人桥赛珍珠纪念馆注册成立的批复。 镇江赛珍珠纪念馆建馆不到一年已接待中外游客5000多人,纪念馆馆长李进法介绍了开馆一年来的情况。

许晓霞会长介绍,由市赛珍珠研究会组织编写、江苏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文化人桥——赛珍珠》,是中国内地第一本全面、完整反映赛珍珠女士生平成就的通俗读物。此书图文并茂、装帧精美,出版之际即受到海内外众多媒体的热切关注,基本实现了“让青少年学生受激励、镇江市民感到骄傲,中国人民增进对赛珍珠了解”的撰著宗旨。   

镇江市名城研究会会长 钱永波深情地回顾了我市研究赛珍珠的工作历程。1991年镇江市召开了第一届赛珍珠文学创作讨论会。自此,在镇江度过了人生最重要的少年、青年时期的并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赛珍珠受到海内外关注。镇江召开了三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文化人桥——赛珍珠》作者代表裴伟介绍了写作、出版的相关情况,并展示了原任外交部部长李肇星给三位作者回赠的新书。 会上由镇江市实验学校张欣代表参加编写过程中参加书评的同学谈了阅读体会。 宣传部副部长赵珏向京口、润州四个社区的图书馆赠送了《文化人桥——赛珍珠》。

 陈照煌常务副市长在讲话中评价《文化人桥——赛珍珠》写得不错,雅俗共赏,语言流畅。他还从构建学习型城市、倡导全民阅读的高度向中小学生推荐阅读这本新书,并对发挥镇江名人资源、发展文化产业提出了希望。

会上,专程从台湾赶来的赛珍珠获奖作品《母亲》一书的原译者之子夏尚澄向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赠送了该书的翻译版权。据悉该书即将由夏先生对其母亲翻译本修订后由东方出版社重新出版。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