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赛珍珠纪念馆参加中国缘颁奖活动载誉归来

 

Pearl S. Buck

受研究会领导委托,12月6日,我会丁亚明、裴伟两同志前往北京,应邀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缘 十大国际友人”颁奖活动。带着十位国际友人或家人以及所在国大使对赛珍珠的敬意,对镇江市赛珍珠纪念馆的一片深情和期望,昨日两位代表回到纪念馆。本次活动,作为纪念馆参加也仅有两家,另一单位是和平白求恩和平医院(柯棣华担任第一任院长)。镇江市赛珍珠纪念馆作为唯一一位提名奖获得者的中国故乡代表参加。

五天的行程匆匆,正遇上北方降温,可回想起来,每天我们都会出好几身汗,是忙碌,还是感受到人们对国际友人的热忱。详细的活动电视、广播、报纸已经或正在发布。这里仅提供一点日志类的回忆,和关心纪念馆建设以及投身赛珍珠研究的朋友共同感受大国崛起的胸怀和国际友人的荣耀。

主办单位:对外友协  国家外国专家局 (季允石出席并颁奖)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出席并颁奖、王庚年台长出席)

活动行程:7日下午 参观国际台 访问英语频道;7日晚上 参加国际台举办的晚宴

8日上午去国家图书馆赠送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内部资料并接受捐赠证书。下午:在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举行十大国际友人颁奖活动,活动前 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会见诗琳通、平松收彦等国际友人或代为受奖的国际友人的家人或所在国大使。

9日:去中国大百科全书编辑部,拜访李艳编辑,并拍摄新版中赛珍珠词条所作的修订;

10日:拜访翻译家江枫等学者。

11日:拜访梅兰芳故居,寻找赛珍珠30年代回国前与梅兰芳交往的资料。

十大国际友人在赛珍珠纪念馆贵宾留言簿的留言或签名:

诗琳通 本人用汉字签名并深情回忆小时候妈妈教她读赛珍珠的《The Google Earth》

平松守彦 本人及日本公使

代表白求恩领奖的加拿大大使

代表李约瑟领奖的英国大使

代表萨马兰奇领奖的西班牙大使

代表斯诺领奖的美国记者

代表路易 爱黎领奖的 侄女

代表柯棣华领奖的妹妹

代表拉贝领奖的拉贝长孙

代表爱泼斯坦领奖的爱泼斯坦的妻子艾黄浣碧

另有人事部季部长、国际台夏台长、白求恩纪念馆冀馆长等人的题词或签名,欢迎到纪念馆一同来参观,分享国际友人的荣誉。

美国记者费希尔代国际友人斯诺在领奖

 

 

美国友人斯诺的代表费希尔为镇江赛珍珠纪念馆题词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