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一张******的名片

——镇江赛珍珠纪念馆受邀进京参加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颁奖活动散记

一次由5600万网友参加的活动,一个对外友协、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举办的“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评选,使赛珍珠这位镇江的女儿,——写中国题材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积极支持中国抗战的美国作家,再添殊荣,她获得了中国十大国际友人提名奖。一次富有特殊意义的颁奖,使一个争论了一个多世纪的人物,作为国际友人载人新中国的史册,镇江的赛学研究翻开了新的一页。

这是还原了一段历史,重新评价一位伟人?还是展现了中国人民的感恩,显现出大国崛起的胸襟和气度?这是200多万镇江人20多年来的期待与推介,还是十亿中国人对外交往的意愿的表达和强烈推动。我们无从分析,也不需要评价和猜测。我们收到了邀请,作为唯一一名提名奖获得者的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十大国际友人的颁奖活动。我们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强盛和自信,我们分享了国际友人的荣耀。我们只是由一本纪念馆的普通的留言簿说起,回溯它的特殊游历和承载的内容。 

 

纪念馆在参加前匆促自己制作的名片—颁奖活动嘉宾留言簿,名片用馆庆留言簿制作,只是在馆庆留言簿字样上加贴了一张纪念馆的介绍的折页。背面及里页加上了简要的英文译介。

四国大使、各级领导、和各国友人的留言或签名。

参加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颁奖活动嘉宾在镇江赛珍珠纪念馆留言簿上的留言或签名

1.加拿大驻华大使马大维(代表白求恩领奖)留言:感谢这份荣誉!

2.德国拉贝长孙留言(代表拉贝领奖):和平长存,友谊长在!

3.西班牙驻华大使布拉斯科(代表萨马兰奇领奖)签名

4.美国记者费希尔(代表斯诺领奖)留言:斯诺得到这个奖项是一种荣幸!

5.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爵士(代表李约瑟领奖)签名

6.爱泼斯坦妻子艾黄浣碧(代表爱泼斯坦领奖)留言:爱泼斯坦曾借过赛珍珠的著作,并转借过给宋健先生阅览,这是经我办理的。谢谢你们!

7.新西兰路易艾黎的侄女(代表路易艾黎领奖)留言:路易艾黎在中国生活了60年,我很荣幸得到这个给外国人的奖!

8.印度柯棣华五妹沃德斯拉·柯棣华(代表柯棣华领奖)留言:我很骄傲为赛珍珠纪念馆留言,她是杰出的作家。

9.国际友人泰王国诗琳通公主用中文签名,(用中文说:小时候母亲敎她读过赛珍珠的《大地》)

10.国际友人日本国平松守彦留言:调和社会,建设一村一品运动!   

11.人事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签名       

12.国际台夏吉宣台长留言:赛珍珠女士用笔交流,CRI(China Radio Internetional,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通过空中电波交流,我希望有一天,世界上所有的人们相互之间能用心交流!愿友爱与和平伴随着我们。

13.白求恩纪念馆、柯棣华纪念馆馆长冀军梅签名

14.日本公使山田重夫(陪同平松守彦领奖)签名

15.德国朋友格哈德(曾参加过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赛珍珠养子埃德加的朋友陪同拉贝孙子来华领奖)用德文留言(大意):埃德加非常感谢镇江朋友所做的工作。

16.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频道杨磊签名

17.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频道谢桥签名

18.《中国大百科全书》编辑部李燕留言:赛珍珠作品大多数取材于中国,反映了清末民初中国农村的社会风貌。

19.北京三S(斯诺、史沫特莱、斯特朗)研究会秘书长、老翻译家江枫留言: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20.中国外文局李恒田留言:架友谊之桥、做文化使者。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