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国际友人”引来国外嘉宾

近来,赛珍珠获得“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提名奖后,怀着自豪的心情前来参观的本市游客、外地游客渐增。而这位国际友人在国外,特别是在美国也引起了更广泛的兴趣。近来先后有三位特殊的嘉宾前来我馆,参观交流,并赠送了珍贵的书籍、资料。

上月,美国畅销书作家Anchi Min携带女儿在赛珍珠国际CEO明泽的引荐下来到我馆拍摄镜头,为其在美国即将出版的新书《中国赛珍珠》(Pearl of China)造势宣传。得知赛珍珠获得国际友人称号后,更表示一定把这个消息带给美国民众。

上周,攻克庞加莱猜想数学家曹怀东携妻子映碧和在哈佛念书的女儿来到纪念馆,向镇江市赠送了美国出版的《基督教在中国50年》这一珍贵的书籍。该书涉及上世纪往事,提及镇江有30多处文字,充分证明江河交汇处的镇江作为国际大都市(赛珍珠语)的重要性。尤其难得的是书中有多幅照片,介绍了早已湮没的润州中学的旧貌。矗立于高高的润州山(今镇江宾馆、电视台一带)的润州中学,穿着统一服饰的童子军的润中学生,不仅让人难得一见赛珍珠就教的润州中学的旧貌,更为镇江历史、特别是教育史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昨日,祖母曾设计了赛珍珠婚礼、父亲做了伴童的来自美国田纳西州、到我市进行医学交流的克伦修(Crenshaw)带着三胞胎姐弟来到纪念馆,绕有兴趣的回忆了其祖辈、父辈和赛珍珠一家在镇江、南京生活的情景。有趣的是他提供了父亲、祖父的中文名,都姓孔,他推想是否和赛珍珠一样都拥有一个姓孔的家庭教师。他并提供了父亲等照片和回忆文章。今天又带着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带着孩子远赴宜兴,特意观看陶器的手工制作。

严寒挡不住国际友人的热情。相信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赛珍珠纪念馆在对外交流中的文化交流功能将愈益凸显。

 

旅美作家张映碧向纪念馆馆长李进法赠书。

 

克伦修和他的三胞胎女儿(三胞胎中另一为儿子)在祖、父两代生活过的地方专注地参观赛珍珠纪念馆

  

研究会领导和克伦修及其三胞胎姐弟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