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赛珍珠文化园免费开放启事

为纪念镇江的女儿赛珍珠获得诺贝尔文学奖72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国际友人提名奖1周年,镇江是赛珍珠文化园(赛珍珠故居、纪念馆等)将免费对镇江市民开放,并举办一些列相关活动。

赛珍珠是1938年12月10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美国女孩,她在镇江生活了18年,1910-1914年回美国梅肯女子学院读大学时填的籍贯却是中国镇江。34年她为躲避战火,回美国定居。但在她的自传《我的中国世界》、写女儿的传记《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回忆第二任丈夫的《渡桥》以及最后的倾诉——《中国的过去和现在》多次忆及镇江,称这里有着多可爱善良的人。

她说在镇江度过了人生最重要的童年和青年时期,她以自幼在镇江受到的教育,在镇江听书、读书了解到的风土人情,以自己在登云山寓所看到的风景、周边的农民劳作的场景为题材刻画了一系列人物,王妈、徐老虎、水漫金山,中国文化滋养了她。城外众多的难民以及慈善机构的善举熏陶着她,使她成为美国畅销书的作家、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知名的慈善家。她把这一切归功于中国人民、中国小说。虽然在文革特殊的年代,她访问故乡的愿望未能实现。但镇江人民没有忘记她。镇江最早开展了赛珍珠研究,并成立了研究会。投巨资修缮故居,现已成为省保文物。又在故居旁建起了纪念馆。

去年12月8日,镇江作为她的中国故乡,研究会和纪念馆受邀派员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颁奖仪式,饱受争议的赛珍珠在数千万网友参与的活动中,获得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提名奖。在20位获奖者中,镇江是唯一以中国故乡代表身份受邀的团体。参加活动的各国使节、国际友人及家人代表为这位被尼克松称为东西方文化人桥的伟人及他在镇江的纪念馆留言。

赛珍珠的成功有着三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积淀,有着大爱镇江的悠久传统,了解赛珍珠、纪念赛珍珠对加强文件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构建和谐社会大有裨益。 赛珍珠文化园开放以来,友人不绝,在庐山、南京、宿州、镇江四地赛珍珠故居或纪念馆中,镇江的文化园在旅游界深获好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外国游客不断,欢迎广大本市市民踊跃参观。活动期间将举办有奖问答。而纪念品也富有特色。获奖的选手将可能获赠我市作家今年出版的新作。以感受历史文化名城书香飘逸,文脉流长。

参观线路:火车站对面,润州山路(老电视台西侧),至三岔路口,沿中间山道上登云山(老润州电影院前)。电线杆上有赛珍珠故居纪念馆标识。

附 新书简介

《正是荼蘼花开时》

作   者:徐翱

出 版 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10-29

图书页数:303

I S B N :978-7-5399-4041-0

开本:32 开

装帧:平装 《

小鬼游天下》

作   者:市国际学校高一年级学生陈旻茜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