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迟来的道歉——美参院为排华法案道歉

美国参议院6日晚以全票通过一项法案,为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排华法案等歧视华人法律表达歉意。推动法案通过的华人领袖7日表示,这一法案通过为美国华埠了结了百年耻辱,带来了迟到的公正。

臭名昭著的排华法案由美国国会在1882年通过。这一法案将华裔定居者的移民和入籍程序冻结10年。美国国会此后数次扩大这一法案的适用人群,将所有华裔包括在内,每次都对华裔作出愈加严格的限制,其中包括禁止华裔的配偶子女移民美国等。

二战中,回国后的赛珍珠和第二任丈夫沃尔什一起带头反对排华法案。使这一系列法案直至1943年才被废除,但美国国会此前从未就此正式表示过歉意。

 

二战中赛珍珠帮助成立反排华法案委员会,使得《中国人禁入法案》得以废除,此外还写有《龙子》等声援并募捐支持中国抗日,图为她和亚洲人士在美国会面。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