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赛珍珠纪念馆举办活动纪念赛珍珠诞辰121周年

今天是赛珍珠诞辰121周年纪念日。继昨天镇江首部以赛珍珠为题材的广播剧《赛珍珠的故事》录制完成之后,赛珍珠纪念馆和故居下午又举办了讲解比赛,同时镇江高专校外实习基地也在纪念馆正式挂牌。

赛珍珠研究会和高专旅游系领导共同揭牌,赛研会副会长、原京口区人大主任戴锦美号召年青学子继承大爱思想,踊跃投身城市文明建设。目前,赛珍珠纪念馆已成为在镇三所高校校外实习基地,吸引了大量学子来馆参观、实习和研究。

为增加大学生们对这位女杰的了解,提升旅游服务技能,来自镇江高专旅游系、外语系的学生在纪念馆丰富的馆藏前,举行了讲解比赛。他们在学校经过多轮选拔比赛,今天8名优秀选手分别用中英文作了流畅、精彩的布展讲演。不同的声音共同表达了对镇江女儿、杰出女杰的钦敬之情。讲解比赛后,同学们又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馆藏电影、当今热播的赛珍珠抗战题材神剧——《龙子》。随后举行了颁奖。三名优秀选手获颁纪念馆精心制作的纪念品。

在纪念赛珍珠诞辰121周年活动中的讲话
戴锦美
2013.6.26.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在赛珍珠的中国故乡镇江,我们齐聚在这位杰出女性的纪念馆前,举行镇江高专挂牌校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和双语讲解比赛,以此纪念这位诺奖得主诞辰121周年,我们的心情分外激动。

121年前,四个月大的她被带到中国,四年以后,她来到这里,生活了近18年。与古朴而热情善良的镇江人民一起吃粽子、听故事,从此对这个城市、进而由这个城市建立了与这个国度的人民永远割不断的友谊。她用自己的双焦透视的独特眼光关注着这里发生的一切,她用自己博大的同情心真切地记述着在这片古老大地上发生的一切。在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仪式上,她勇敢地发声,支持中国人民为争取自由而战,写作、拍摄了多部抗战题材的作品。在中美多年阻隔背后,她急切地呼唤人们给予一个伟大民族应有的尊重,早日打开中美交往的大门。

她以博爱之心建立了赛珍珠基金会,这一组织传承至今,收养了大量美亚孤儿。上月,赛珍珠国际总裁明泽女士来镇受聘为崇实女中校长,并与我市有关部门签订了收养孤儿的协议。

她的丰功伟绩没有被善良的中国人民遗忘。作为她的中国故乡镇江20多年前就举办了相关研讨会,并和美方一道修建了故居,又建立了纪念馆,并带动和帮助了庐山、宿州、南京、淮安故居和纪念馆的修建。她是一位爱听故事的人,而她的故事,就在昨天,已经被镇江的50多位文艺工作者以广播剧的形式录制成功。

今天,我们在她的纪念馆前,举行高专实习基地挂牌和纪念馆中英文讲解比赛,这是纪念杰出女性、传承伟人精神的又一实际行动。 

多年以来,作为镇江市属高校,镇江高专十分重视学术推广的应用型研究。在赛研领域,成立了赛珍珠研究所,在课题研究、论文发表、对外联络、志愿者服务等各方面对赛研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一批论文和技能比赛项目获得省以及全国比赛的大奖,一批高素质的老师和学生脱颖而出。希望我们真诚合作、深化研究、扩展应用,让镇江这张对外交往名片广播四方,让珍珠之光更加耀眼。

预祝今天的讲解比赛圆满成功。

 

挂牌仪式现场

 

戴锦美副会长和张国宝书记共同揭牌

 

出席纪念活动的高专师生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获奖学生和评委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