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出席赛珍珠文化交流活动的嘉宾参观纪念馆

 

相隔24年后 纽海塞再次来到故居前,和许会长等人合影。

 

许会长陪同原全美姐妹城市协会会长纽海塞参观纪念馆

 

明泽对这里如数家珍,向其他同胞介绍镇江赛珍珠纪念馆。

 

纽海塞在1989年参观赛珍珠故居的合影前自豪地留影。

 

著名传记作家希拉里在专注于上个世纪30年代拍摄的《大地》影片中

 

赛珍珠成立欢迎之家后收养的第一个孩子孤儿日裔美国人苏米,收养时仅几个月。

出席2013镇江赛珍珠文化交流活动暨赛珍珠研究论坛的国外嘉宾,在许晓霞、蔡文俊、戴锦美等研究会领导陪同下,于9月11日来到登云山赛珍珠故居和纪念馆参观浏览。

赛珍珠国际总裁明泽今年受聘为崇实女中名誉校长时曾来馆参观,今天参加完复校后的崇实女中第一个开学典礼后再次来馆参观。她热情地与馆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打招呼,谈笑风生。对这里如数家珍的她主动向其他同胞介绍镇江赛珍珠纪念馆。当看到有新增的照片后,立刻表示,希望有关资料能与赛珍珠国际共享。与明泽的开朗热情相对照,著名传记作家希拉里则静静的打量着那些珍贵照片的细节。她在米高梅公司上世纪30年代拍摄的《大地》、《龙子》等影片中静静地观看,似乎也在比较影片所折射出的赛珍珠的人文思想和她自己在《赛珍珠在中国》一书中对赛珍珠的刻画是否一样准确、细腻。

另一位镇江人民早就熟悉的老朋友纽海塞,在80年代末到镇江访问得知赛珍珠故居在镇江,在当时镇江市领导陪同下兴致勃勃上山来到时为半导体厂职工之家的赛珍珠故居参观合影。今天看到布展放置的那张1989年的合影,纽海塞感慨万千。弹指之间,镇江的赛珍珠研究历史已经20多年。在大家的建议下,纽海塞又冒雨来到赛珍珠故居前再次和大家合影。这两张合影正是新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缩影。

另一位在展板上找到自己的就是赛珍珠1949年成立欢迎之家后收养的第一个孤儿苏米。当看到赛珍珠慈善事业的展板上自己和另外五个小朋友当年的合影,苏米激动不已。她一一写下了那些孤儿的名字和国籍:有韩国的、中国的、印度的。而她则是日裔,出生在美国,七个月经赛珍珠成立的欢迎之家介绍给社区居民收养。今天跟丈夫来到赛珍珠中国故乡看到他们称之为“祖母”的 赛珍珠的中国故乡,百感交集。

边交谈边参观,大家忘记了下班,忘记了午饭,共同回顾赛珍珠杰出一生,表示以纪念馆为平台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