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央视《探索 •发现》栏目组走进赛珍珠故居

 

 

 

 

 

 

为配合舞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在中国的巡回演出,2016年1月19日 ,央视10台《探索 ·发现》栏目组走进赛珍珠故居拍摄纪录片《东风 西风》(片名源自赛珍珠作品名)。该记录片在叙述赛珍珠横跨半个多世纪的故事的同时,也跟踪纪录舞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创作的全程,向人们完整呈现赛珍珠作为一座沟通东西方文化人桥的传奇故事。

《春江花月夜:赛珍珠》是一部用唐代诗词意境和结构讲述赛珍珠的故事的全新舞剧,由曾获托尼奖、艾美奖、奥斯卡的美国著名舞剧导演Daniel Ezralow执导。2015年的8月27日—30日该剧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首演,并将陆续在美国洛杉矶、芝加哥、旧金山等九个城市,以及我国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等城市巡演。在舞剧创作过程中,为了更加完整和丰满的展现赛珍珠一生,以及从她身上传递出来的大爱精神,导演组就设想了同期摄制纪录片《东风 西风》。

此次《东风 西风》纪录片拍摄先后在镇江西津渡、赛珍珠故居、崇实女中、教堂、戏台、南山剧院、张云鹏故居等地进行实景拍摄,并精心挑选本色演员出演。赛少年珍珠由一名中法混血的天津女生Lea扮演,她顶着一头金发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像极了童年的赛珍珠,小女孩的父亲将出演赛珍珠的父亲赛兆祥。扮演中年赛珍珠的是一名俄罗斯的女留学生,与赛珍珠也极为神似,老年赛珍珠则由一名银发的俄罗斯女演员出演。此外,我市赛珍珠纪念馆馆长唐其光、镇江艺术剧院演员徐女士、赛珍珠故居讲解员孙艺馨分别在纪录片中出演赛珍珠中文老师孔先生、赛珍珠中国保姆王妈等角色。纪录片拍摄期间正赶上30年来最强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演员们穿着单薄的长衫,非常敬业的工作着,这样的坚韧执着像极了赛珍珠的高贵品性。

赛珍珠在镇江住了近18年,度过了她的童年,少年,青年时期。赛珍珠独特的经历让她做到了文化上的“双焦透视”,她的名字与传奇的故事是中美文化交流的里程碑,她是第一个以美国的视角探求中国文化的人,也是我们镇江的女儿。此次拍摄用艺术的形式挖掘和表现赛珍珠传奇人物的故事,展现其不断克服恐惧、探求未知的人生态度,传递她帮助别人的大爱精神,彰显不同民族差异中的人性光辉,能够引发跨区域、跨文化的心灵共鸣,带给当下人们以力量和启迪,促进开放格局下全球文化思想的交流融汇。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