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赛珍珠文化进军营——船艇讲坛:文化人桥赛珍珠

古人云:兵者,以武为植,以文为种。武为表,文为里。为努力打造新时代强军文化,同时增加官兵对第二故乡的了解,继国庆假日组织官兵参观赛珍珠文化公园之后,10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人桥——赛珍珠》讲座。

17日上午九点,排着整齐的队列,官兵们进入报告厅,这一期的船艇讲坛,由镇江市赛珍珠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镇江的十大符号之一赛珍珠丰富多彩的一生。这些戎马倥偬的军人,对这位文化人桥、诺奖得主也充满了求知的兴趣。他们详细了解了她在历史文化名城镇江的成长经历,以及她在文学、抗战、慈善等方面做出 的显著功绩。一个多小时的报告,自始至终,官兵们军姿威武、仪容端正。这一场文化讲座,不但丰富了官兵的军旅生活,更让他们对第二故乡镇江增添了感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增添了自信。

讲座结束,部队领导向赛珍珠纪念馆赠送了珍贵的赛珍珠电影光盘,供镇江赛珍珠研究会作进一步研究。纪念馆也向官兵赠送了编写的相关书籍和研究资料。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