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江大师生参访赛珍珠故居和纪念馆,开展全球胜任力现场学习与实践

  3月15日下午2:00-4:00,能动学院2022级能源与动力工程(吴仲华班)全体同学在大学英语任课教师吴鹏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位于镇江市登云山路11号的赛珍珠故居和纪念馆,并成功开展全球胜任力现场学习与实践。此次活动是江大大学英语课程全球胜任力培养融合教学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此次活动前,师生共同观看了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赛珍珠女士(Pearl S. Buck)的英文视频简介,深入讨论赛珍珠对中西友好交流作出的毕生努力,并以赛珍珠的跨文化书写为例认真反思了新时代国家对拔尖人才提出全球胜任力要求。故居和馆内实地考察期间,专业引导员黄老师通过陈列图片、实物和纪录片,向同学们细致介绍了赛珍珠的生平及其四个人生阶段,重点分析了赛珍珠浓厚的镇江情缘和深深的中国情结。她特别指出,赛珍珠毕生都生活在中西两个世界的冲突之中。即便如此,她从未停止通过手中的笔向两个世界的人们传播跨文化理解,竭尽全力呼吁、加强中西友好交流。参观结束,同学们在馆内逐一发表英文演说,结合赛珍珠事迹发表自己对于全球胜任力语言、文化和思维要求的理解。在活动总结中,吴鹏解读了赛珍珠跨文化沟通理念与全球胜任力之间的逻辑联系,并结合当下国内外现实语境重点剖析了提升全球胜任力对实践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意义。

 


       自获批国家首批一流本科课程(线下)和江苏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以来,围绕国家对拔尖人才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江大大学英语课程秉持“守正创新”发展理念,持续建设,系统论证并在国内率先提出了更具时代特点的全球胜任力培养目标(以培养全球胜任力为核心目标的语言/文化/思维教学)和多元融合教学模式(现实国际/国内问题+本土/国际教学资源+线上理论/线下实地教学+大学英语教师/学科专业教师/实践基地教师)。经过近一年的酝酿,该教学模式已经进入教学实践阶段。此次教学活动收获的良好效果初步证明了该模式的可行性,为后续大规模系统实践和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

    原文链接:江苏大学教务处https://jwc.ujs.edu.cn/info/1042/13242.htm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