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纪念馆 >> 活动信息 >> 崇实女中、茅以升中学高一新生在赛珍珠文化公园开展研学活动

 

 

 

7月4日——7日,崇实女中、茅以升中学高一新生500余人冒着高温,带着对校友赛珍珠的崇敬心情,来到赛珍珠文化公园开展研学活动。赛珍珠纪念馆组织志愿者为新生详细介绍赛珍珠当年在故居生活及在崇实女中边读书、边教书的独特经历,并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相关问题。新生第一课,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悠久的历史,更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刻苦学习,传扬中华文化,建设美好家园的使命感。

1892年赛珍珠出生后被父母带到中国淮安,1896年来到镇江,在这里生活了近18年。1905年,赛珍珠的家庭教师孔先生去世后,她来到崇实女中读书,在校长诺冰心的鼓励下教授低年级儿童英语。赛珍珠母亲凯丽也曾在原由教会创办的妇幼医院(现为崇实女中校舍)治疗。纪念馆保存着当年赛珍珠教书的照片还有她曾经工作过的润州中学校的牌匾,由茅以升的舅舅韩天眷书写。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