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被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誉为“沟通东西方文明的人桥”的美籍(1938年)诺贝尔获得者赛珍珠,在中国生活、学习、工作近40年,在镇江18年,在镇江二中(原崇实女中)学习、工作达六年之久,亲切地称镇江为“我的中国故乡”,直到弥留之际,仍非常怀念风车山上的母校校园。2002年10月,以关爱弱势群体、失学儿童,推进社会公平为宗旨的美国赛珍珠国际组织访问二中,参加学校“赛珍珠和她的中国故乡展”开展仪式。双方达成了联合办学协议。2003年,经镇江市教育局批准,在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的支持下,镇江二中与美国赛珍珠国际组织合作开办 “赛珍珠国际班“,以扶持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高中学业。首届“赛珍珠国际班”共招收两个班来自苏、皖、赣三省11县市的80名学生。目前发展态势优良,学生素质进步明显,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先后收到金东纸业等有关单位和个人捐赠钱、物近60万元。“赛珍珠国际班”已经成为百年老校继“茅以升班”后的又一特色品牌。2004年,学校将继续办好这一代表镇江教育新形象的“爱心工程”,欢迎同学们踊跃报考。
  该班招生对象为:赛珍珠工作和生活过地区的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条件:(1)操行等第为优秀,体育合格,曾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者优先。(2)在所在地区中考中取得优秀成绩(原则上需达到当地首批重点高中录取线)。(3)报名学生需提供当地学校或村委会(街道)开局的特困证明。“赛珍珠国际班”招生人数为两个班,每班45人。
  “赛珍珠国际班”将对优秀考生实行学费全免的助学办法,并对学生发放一次性入学助学金,实行滚动奖学金制度,为贫困学生提供一定勤工助学岗位。
  该班执行部颁普通高中课程计划,强化外语教学,凸现校本课程。师资以镇江二中知名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由赛珍珠国际选派的外籍教师参与英语及其它学科教学。相信“赛珍珠国际班”作为落实“三个代表”的具体体现,必将在进一步关注弱势群体,彰显教育公平,扩大国际教育交流方面为镇江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