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东汉献帝兴平二年(195年),吴国的开创者孙策进兵江东,看重镇江这块地方,占领后即命心腹爱将孙河建立军寨,重兵把守。在我国形成三国鼎立局面的第一年建安十三年(208年),吴主孙权将治所从吴会(苏州)西迁京口(镇江),筑铁瓮城,前后4年。就在东吴将政治、军事中心迁到镇江后不久,就决策了著名的赤壁之战,取得了辉煌胜利。建安十六年(211年)迁都建业(南京)。所以镇江的铁瓮城早于南京的石头城4年。铁瓮城雄居北固山前峰,临江望海(当时为海口),十分险要。东晋起历代都据此作为州郡治所,堪称“三国东吴第一城”。 北固山后峰的甘露寺闻名中外,《三国演义》中描写的“刘备招亲”就发生在这里。辛弃疾等都在此留下了千古名篇。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