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爱国者》是赛珍珠获诺贝尔文学奖后发表的第一本小说。小说时代背景从1926年直至于1938年。小说叙述了一个名叫吴益旺的中国小伙子,在军阀混战时期以及其后的抗日战争中的战斗生涯和个人生活。
  因小说十分逼真地重现了重大历史事件包括:日本入侵东三省建立傀儡政权;共产党传奇般的长征;1937年8月国民党轰炸上海,炸伤市民造成的惨案;同年10月广州的陷落以及12月日本对南京的洗劫;中缅公路的建成通车等。当时《纽约人》杂志把该书称为“一本文献”。
  
  1、1939年6月,美国华盛顿印刷出版公司出了由朱雯、唐齐、冯煃、丰子恺、钱君匋翻译的《爱国者》,并附录林语堂《白克夫人之伟大》一文。
  
  2、评《爱国者》的“译者小引”:
  本书《爱国者》作于中日战争中,时欧战尚未爆发。书中人物,如银行家吴先生,及其子一珂、一寰,确实是我们日常可以见到的;就是一寰的日本太太玉子,作者也描写得相当可爱。一寰的返国参加抗战,颇似郭沫若“八一三”后“别妇离离”的情景。恩澜则代表大革命时期中前进的青年。书中人物,只有那位牡丹的经历,好像太传奇化一点。不过瑕少瑜多,本书描写从中国大革命至抗战初期的中国青年动态,实在是太好太深刻了,我们中国人很觉抱愧,自己还不曾出现这样的作品。         (钱公侠、施瑛  启明书局 1948年)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