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代表获邀出席韩国富川市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

 与会镇江代表与郭英剑教授等合影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蔡文俊致辞

美国赛珍珠国际总裁珍妮特.明泽发言

赛珍珠当年收养的韩国女儿朱利安

2018年10月31-11月1日,为期两天的以“赛珍珠的人生与文学”为主题的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韩国富川市市政大厅二楼会议室举行。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代表应邀出席。
本次韩国富川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韩国、美国、泰国、菲律宾、越南等国的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享“赛珍珠人生与文学作品”领域的研究成果。我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蔡文俊在开幕式致辞,简要介绍赛珍珠与镇江、韩国临时政府与镇江的关系,展望两市文化领域的合作愿景,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会议有来自中国的9位代表,镇江市获邀的参会的5位代表是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原会长许晓霞,会长蔡文俊,副秘书长龚舒琴以及两位会会员。 韩国赛珍珠研究会向镇江赛珍珠研究会赠送了赛珍珠写的以韩国为题材的小说《生芦苇》(又译《不死的芦苇》)

这是在韩国举办的首届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缘起于韩国首尔大学教授崔钟库去年参加中国镇江赛珍珠文化园开园仪式。崔教授能绘中国山水画,印章、落款均使用汉字。归国后的崔教授立即倡议,并于2017年10月成立了韩国富川赛珍珠研究会,由他担任会长。并于2018年6月26日赛珍珠出生日那一天,召开了韩国首届国内赛珍珠研讨会,开始了韩国研究赛珍珠之旅。
 

 首届韩国富川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共邀请了15位外宾,有5位学者做了精彩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郭英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姚君伟教授都做了主旨发言,题目是《赛珍珠与亚洲》《赛珍珠一生对跨文化理解的追求》。发言结束后,进行了热烈的现场讨论。
 

 来自美国赛珍珠国际执行总裁珍妮特•明泽出席了会议。来自上世纪60年代赛珍珠在韩国富川成立的“素砂希望院”收养的孤儿代表更是深情地回忆了有关赛珍珠的故事。因为感恩赛珍珠,他们现在都成了慈善事业的志愿者!众多热爱赛珍珠的富川市民坐满了市政大厅旁听了会议。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