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大地情”诗词朗诵大赛今日在江苏大学举行

 

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选手 段悦

镇江崇实女中 陈希蕊

钱敏嘉 棕芸洁 高等专科学校

陈欣悦 崇实女中

颜梦娴 江苏科技大学

李素珍 江苏大学

史雨鑫 江苏科技大学

赵杰 高等专科学

薛娜娜 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王慧慧 江苏大学

任玉稀 王一帆 江苏科技大学

方哲闻 阚雪讳 高等专科学校

庄逸萍 崇实女中

镇江高职校 解羽佳

梅晓沛 刘沁琐 江苏大学

朗诵大赛全场

评委(第一排)

赛珍珠研究会名誉会长卢章平、会长蔡文俊给一等奖选手颁奖

江苏大学陈红副校长给一等奖选手颁奖

高专选手获得朗诵特等奖。这是获奖选手与赛珍珠研究会领导合影

 

文稿三等奖及纪念奖选手领奖

镇江高专万碧波副校长、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纪东、江苏大学外语学院领导给选手颁奖

江科大选手在表演

 

镇江高专赵杰在朗诵

镇江高专选手在朗诵

江大男女生朗诵

镇江高职校解羽佳朗诵

越南留学生在朗诵

11月25日下午,为纪念镇江的女儿赛珍珠获得诺贝尔文学奖80周年,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举办了由在镇五所学校师生参加的“大地情”诗词朗诵大赛。
作为在镇江成长的诺奖得主,赛珍珠已经成为镇江莘莘学子的一个样板。下午2点,在江大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江苏大学副校长陈红、赛珍珠研究会名誉会长卢章平、会长蔡文俊等早早来到了会场。大赛开始,来自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高专、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赛珍珠的母校镇江崇实女中的16位学子,怀着对名人的崇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对中西方文化沟通的使命感,声情并茂地朗诵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表达对赛珍珠的怀念。
选手们纵览赛珍珠横跨太平洋的传奇人生,从热爱中国传统文化、致力东西方文化交流,支持中国抗战,热心慈善事业等诸多方面回溯其业绩,颂扬其精神。构思精巧,文辞优雅。每人5分钟的朗诵,真心表达了21世纪镇江学子对赛珍珠的崇敬,及刻苦学习、弘扬传统文化、致力于新时期跨文化的交流的宏图大志。在江大留学的越南留学生秦畅也用刚向老师现学的中文表达了对这颗镶嵌在东方大地上的珍珠的仰慕与追随之意。评委现场打分,当众宣布结果。大赛评出了征文与朗诵的特等奖各一个。来自镇江高专的赵杰同学获得本次朗诵比赛特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出席会议的有赛珍珠研究会和各参赛学校的领导。镇江籍学者、翻译家、诗词家、清华大学研究员眭謙先生为朗诵大赛题写了贺联:  
桑梓安寻,大地异邦留爱语
蕙香欲奉,东风西极诵芳亭
贺联概括赛珍珠一生的创作,并引用眭谦教授自己翻译的赛珍珠的诗歌,高度凝练地赞扬赛珍珠,并激励故乡学子追寻名人足迹奉献大爱。
来自五校的学生代表和近200人,挤满了报告厅,同学们表示,通过这场活动,不仅获得了一场美的教育,更接受了一次跨文化的洗礼,对镇江这片土地,对中国传统文化更充满热爱,更有自信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