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相聚线上云端 研探珍珠辉光——首届赛珍珠研究青年学者暑期研习营开营

开营仪式现场

卢章平会长致辞

 

老领导许晓霞、赛珍珠研究会名誉会长蔡文俊等参加开营仪式

 

市社科联主席于伟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吴修飞为首届研习营揭牌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郭英剑教授视频连线讲座

 

媒体现场采访卢章平会长

8月19日上午,首届赛珍珠研究青年学者暑期研习营开营仪式分虚实两室(在腾讯会议平台和赛珍珠母校镇江崇实女子中学阶梯教室)举行。本次暑期研习营共吸引了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齐鲁师范学院、通化师范学院、蚌埠学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的教师和研究生营员80多人。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老领导许晓霞及本地会员出席开营仪式。

卢章平会长发表了题为“进取心 责任心 自信心”的致辞,向营员们介绍了镇江市赛珍珠研究现状,以及期待全国赛珍珠学术研究的后继有人。他表达了在赛珍珠“中国故乡”见到各位营员的期待,同时勉励营员要沿着赛珍珠的足迹,做好功课,繁荣学术盛业。郭英剑教授就“赛珍珠在当今世界的价值与意义”为题作线上开营讲座。讲座围绕着赛珍珠一生中重要的时间节点与人生经历,探讨赛珍珠在中美关系处于冷战时期作为作家与社会活动家的价值与意义。他认为,在当今世界,无论中国还是美国,都更加需要赛珍珠这样的作家与活动家,也衷心希望两国有更多的人能够像赛珍珠一样,在历史的关键时刻站出来为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与发展勇敢而智慧地发声,并因此而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营员齐鲁师范学院教师丛坤赤说“我以前主要从事林语堂研究,曾经出版过一本专著。现在我感觉自己的林语堂研究遇到了瓶颈,很想拓展一下视野,看是否能找到新的学术增长点。我挺想从赛珍珠这里着手,看是否能找到新的突破口。”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公共政策博士生许江天说,看到第一届赛珍珠研习班的信息。我特别激动。因为我很多亲戚在镇江,所以对赛珍珠特别有兴趣。我读过小说《大地》英语版我虽然不是研究赛珍珠的学生,但是我真的希望有机会参加这个研习营。因为很少有机会能获得这种系统学习的机会。

本次研习营为期6天,期间开设了多种线上交流活动,包括姚君伟、段怀清、董琇等著名大咖的专题讲座、学报“赛珍珠研究专栏”编辑交流会等,全面考察营员的学业水平、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锻造新生力量。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