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赛珍珠研究即将步入快车道——镇江、宿州联手创建赛珍珠研究城市联盟

 

 

 图为镇江市与宿州市共同创建赛珍珠研究城市联盟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2020年9月5日上午11:30,在宿州市新汴河风景区管理委员会,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宿州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居永立,就共同创建赛珍珠研究城市联盟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赛珍珠研究城市联盟由此诞生,赛珍珠研究即将步入研究共同体的崭新时期。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美国女作家赛珍珠,在中国的镇江、宿州、南京、淮安、宿迁、九江、上海等地生活近40年,留下珍贵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赛珍珠对中国一往情深,毕生致力于构建沟通东西方文明的“人桥”。中国人民为之感动,众多学者缅怀和研究赛珍珠,逐步形成了影响广泛的“赛学”。
1991年,镇江市举办赛珍珠文学创作讨论会,许多著名学者参加研讨,开启了我国赛珍珠研究的破冰之旅。此后的近三十年间,赛珍珠研究逐步拓展,不断深入,已经形成包括镇江、宿州、北京、南京、上海等研究重镇在内、遍及多个城市和老中青赛学人才辈出的喜人局面。如何在全国乃至更广的范围内,整合力量,提升平台,推动赛珍珠研究向高层次发展,让赛珍珠及其推崇的中国文化向世界传播,是赛研人面临的历史性课题。
为破解此题,2019年9月5日,在镇江举办中国镇江市与美国坦佩市结好30周年庆典暨2019赛珍珠国际文化交流活动、2019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期间,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提议,并与到镇江参会的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居永立等,商议成立包括赛珍珠生活过的城市和赛学研究重镇在内的赛珍珠研究城市联盟。此后,经过为期一年的反复研究、准备,2020年9月4日,镇江市老领导许晓霞、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副会长袁平、纪东、赛珍珠纪念馆馆长唐其光等前往宿州,与该市领导和赛珍珠研究会共同讨论赛珍珠研究城市联盟的宗旨、原则、机构、章程等的具体事宜,两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居永立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就筹备城市联盟成立大会等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
目前,镇江、宿州两市赛珍珠研究会,正在按照各自分工,积极推进筹备工作,将与相关城市的赛研机构、赛研学者一道,在赛珍珠谱写伟大作品的“大地”上共同期待和携手创造赛珍珠研究的美好未来。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