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于9月7日组织驻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马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 “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含义,并对会议要求的“对外交流交往工作要服从服务于当前国家总体外交策略,发挥优势打好“地方牌”;要坚定政治方向,高水平构建外事工作格局;要积极担当作为,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完善保障机制,高标准营造外事工作环境”的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市的赛研工作一定不能受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影响,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尤其在中美关系冷下来的时候更要加强赛珍珠文化的研究,充分发挥赛珍珠文化研究的民间外交作用,使镇江赛研品牌真正成为城市的金字招牌。
      组织学习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后,赛珍珠研究会对近期的工作作了以下安排:
      一、推进2020年度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赛珍珠专项课题的结题。
      二、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与宿州市赛珍珠研究会就共同创建赛珍珠研究城市联盟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赛珍珠研究城市联盟由此诞生,赛珍珠研究即将步入研究共同体的崭新时期。
      三、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开辟“赛珍珠与镇江”图书陈列专区,陈列资料于今年9月底寄出。
      四、由于新冠疫情,原定于今年10月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举办的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取消,为保持与美国赛珍珠国际的长期持续交流合作,计划在10月中旬组织一次与赛珍珠国际的线上见面会。
     五、继续推进“赛珍珠文化一条街”的建设。
     六、为迎接中秋和国庆,赛珍珠文化艺术团将于10月1日组织“珍珠与明月同辉文艺晚会”。
     七、推进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学报“赛珍珠研究专栏”建设,做好专栏约稿、组稿,并计划于2021年1月组织第一次专栏建设学术交流会。
     八、今年11月在宿迁市组织一次赛珍珠诗书画影印展。
     九、为更好地将赛珍珠文化传播走出国门,赛珍珠研究会准备启动以下两项工作,一是准备成立赛珍珠研究的英文网站;二是每年在我国发表的赛珍珠研究文章中选出20篇翻译成英文出版,或将英文版的版权转让给国外的出版社,以便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我国赛珍珠文化的研究成果。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