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赛珍珠研究会与镇江市特教中心共建“社会融合实践基地”

 

 

      1973年3月6日赛珍珠带着未能回到中国的遗憾永远的离开这个世界。3月6日上午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在赛珍珠书屋举行与镇江市特教中心“社会融合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以此纪念赛珍珠。
 
      老领导许晓霞女士、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先生与镇江市残联理事长温小卫先生、镇江市特教中心校长吴善亮先生共同为“社会融合实践基地”揭牌。
 
      赛珍珠研究会领导与镇江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长戴天扬女士,镇江市特教中心副校长徐彬女士等交流了如何吸纳社会力量帮扶残疾人等问题,共同希望通过建立“社会融合实践基地”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帮扶残障人士的队伍中,从个体、社会等多个层面开展实践活动,营造社会融合的无痕氛围,使残疾人能达成“人格独立、乐观自信、社会认同”的状态,成为自食其力服务于社会的人。同时,通过社会融合教育的实践过程,达成让参与社会融合的另一方——身体健康者同时也能获得心理能量,懂得感恩社会、惠泽他人就是帮助自己的目标,理解并尊重残障人士,爱护身体、激励自己回报社会。
 
 
      赛珍珠文化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表示将以“珍珠家园”为工作重心,与新建立的镇江实验学校“赛珍珠学社”、镇江市特教中心“赛珍珠班”、“社会融合实践基地”以及镇江文广面包联盟建立“珍珠家园培训基地”共同践行赛珍珠慈善理念,拓展社会融合实践教育。
  
    “赛珍珠学社”与“赛珍珠班”的学生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在“思乡碑”前朗读赛珍珠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大地》节选《思乡》,纪念赛珍珠女士逝世49周年。
  
      在赛珍珠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经过十个月社会融合实践的房兆娟为同学们进行了赛珍珠生平的讲解。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