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卢会长率江大赛珍珠课题组参加ASIA Network年会

    2022 年 4 月 8 日至 10 日, 第29届ASIA Network年会在纽约和日内瓦召开,会议主题是:Transcultural Asia:In the Classroom and the World。本次会议主要关注亚洲文化多样性和复杂性,旨在从不同学科和概念的角度探索当今以及跨越时间和地域的各个层面的文化互动。
 
    4月10日,江苏大学赛珍珠课题组作为ASIA Network年会第四分会场进行了主题汇报,本次分会场设在赛珍珠研究会,主题是赛珍珠跨文化交流与研究。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江苏大学教授卢章平担任本次分会场的主席,卢章平教授介绍了江苏大学国际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镇江赛珍珠研究学会及赛珍珠研究概况。江苏大学图书馆苏文成、刘琼,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王晓晶,镇江市图书馆崔欣慧参加会议,并做了主题报告。四位老师分别从跨文化的角度,通过文献计量学、内容分析、网络爬虫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探讨和比较了赛珍珠研究的历史背景、发展现状和新趋势。在当代文明的国际背景下跨越融合,构建科学准确的说唱故事传播范式和体系,深入拓展其文化资源的开发模式和应用渠道,并建立了一个多维的赛珍珠文化传播模式,以促进赛珍珠精神在全球范围内的弘扬。圣约翰大学的Sophia Geng教授担任本次分会场协调员。会后多位学者对赛珍珠研究方法和渠道、未来研究计划、赛珍珠的大众认知度、赛珍珠文化沙龙活动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人:刘琼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