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纪念赛珍珠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今天举行

 

2022年6月22日,纪念赛珍珠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镇江赛珍珠研究会三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主持。出席座谈的有名誉会长蔡文俊、市社科联副主席谢林祥、文广旅局副局长周连锁及研究会副会长袁平、纪东,顾问王玉国、万碧波,江苏大学出版社社长施康、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镇江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左斌、江科大外语学院副院长曾景婷等相关人员约三十人。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美国赛珍珠国际发来的祝贺视频。赛珍珠国际总裁卡茨坐在赛珍珠生前写作《大地》的打字机前回顾了赛珍珠多彩多姿的辉煌一生,赞誉她对东西方合作所作的贡献。接着举行了系列捐赠仪式:
      首先由董晨鹏代表已故的刘龙家属捐赠刘龙编著《永恒的赛珍珠——刘龙先生文札选集》和赛珍珠研究史料,名誉会长蔡文俊受赠;
      接着由徐建平代表在美国的徐和平捐赠徐和平编著《再见赛珍珠》,卢章平会长受赠;
      最后,我市书画艺术者陈海宁捐赠了纪念赛珍珠诞辰130周年玉兰牡丹图、张新东捐赠纪念赛珍珠诞辰130年印章;纪念馆馆长唐其光接受了捐赠。
      在座谈发言环节,赛珍珠研究会顾问王玉国回忆了镇江赛珍珠研究初期情况。他作为早期研究者和研究会老领导回忆了镇江自上世纪90年代初筚路蓝缕开展赛研,10多次举行国际学术研讨会、培养一批赛珍珠研究专家,建设赛珍珠纪念场馆、研究赛珍珠、推介镇江的过程。董晨鹏介绍了镇江早期的赛研学者刘龙(已故)从事赛珍珠研究的感人经历;市赛珍珠研究会副秘书长裴伟介绍了帮助编辑《再见赛珍珠》、《永恒的赛珍珠——刘龙文集》的情况。
     与会的市文广旅局和镇江高专、江大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也即席发言,畅谈了参加赛珍珠研究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座谈会还举行了纪念赛珍珠诞辰130周年纪念封首发仪式。袁平、左斌为首日封揭幕。
     会议结束前,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对各界人士对赛珍珠研究的支持、对各位赛研学长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赛研工作者在新时代研究赛珍珠、弘扬传统文化方面作出新贡献。
     据悉,今年我市还将开展系列活动纪念赛珍珠,本月26日将在江苏大学举办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