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2022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大学举行

 

开幕式上五位领导致辞

卢章平会长发布赛珍珠研究指数

中美人文交流会上五位专家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作讲座

    以相知互鉴为主题的2022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6月22日举行。会议由江苏大学主办,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协办。
    在赛珍珠诞辰 13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挖掘赛珍珠及其著作蕴含的国际主义精神,推进国际国内赛珍珠研究的交融发展,增进中外文化的沟通理解,江苏大学定于2022年6月26日至27日举办“2022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同推进中外学术对话与文化交流。
    江苏大学地处赛珍珠的中国故乡--镇江,多年来高度重视赛珍珠文化研究,赛珍珠研究学者辈出,主题研究成果卓越。多次成功举办国际、国内赛珍珠研究学术会议。2015 年成立的国际赛珍珠文献资源中心,已成为国内外赛珍珠主题文献资源种类最多、原著作品最全的机构。
    下午的开幕式上,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江苏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镇江市政协主席郭建、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先后致辞。三位外宾:美国美亚学会主席 Mary Sue Bissell美国赛珍珠国际总裁Anna Katz、意大利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Alessandra Lavagnino 发来了视频致辞。
    接着举行了.赛珍珠研究高校联盟揭牌仪式,由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建东和江苏大学副校长赵玉涛共同为联盟揭牌。
    开幕式上还有两部江苏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赛珍珠研究专著举行了首发式。清华大学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主任格非、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共同为《再见赛珍珠》《永恒的赛珍珠-刘龙先生文札选集》两本新书揭幕。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教授发布了全球赛珍珠研究指数。
    开幕式后紧接着举行了中美人文交流研讨会。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徐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前院长贾庆国,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杨洁勉,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儒学研究会理事,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中方委员邢丽菊就百年巨变中的中美人文交流以及新时代的赛珍珠研究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最后举行了首场特邀报告,由颜晓红校长主持、省人大副主任曲福田作了《两部“大地”巨著的历史贡献与现实启示》的报告。

 

据悉,研讨会今天将在江苏大学继续举行。格非将作特邀报告,姚君伟、Bob Hardy 段怀清、徐和平、张晓阳和王逢振、睢谦、郭英剑、何勇、北塔 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将在上午、下午的专题论坛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