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我会举行纪念赛珍珠获诺贝尔文学奖84周年纪念活动

 

 

  84年前的今天,1938年12月10日,赛珍珠获得诺贝尔文学奖84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样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日子,共同缅怀赛珍珠这样一位伟大的女性。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于12月10日上午9:00,在赛珍珠研究会三楼会场,举行赛珍珠获诺贝尔文学奖84周年纪念活动。

  活动由老领导、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主持,卢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作为赛珍珠小说描写对象的发生地,有海量的、优秀的赛珍珠研究成果。我市已连续举办11次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各高校也成立了赛珍珠研究所,出版了一系列的赛珍珠研究著作。相对于大量优秀学术成果的涌现而言,《中国赛珍珠论集》出版的目的就是强化中国赛珍珠研究成果的国际传播,加强学术交流,扩大中国学者赛珍珠研究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

  接着举行了赛珍珠获诺贝尔文学奖84周年纪念活动暨英文版《中国赛珍珠论集:赛珍珠与中国小说》首发式。主编姚君伟教授介绍编撰意义与历程。江苏大学出版社总监汪再非介绍编辑出版情况。 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聂军、镇江市社科联副主席谢林祥、镇江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袁平、江苏大学出版社社长施康为《中国赛珍珠论集:赛珍珠与中国小说》首发式揭幕。

  短暂休息后,举行了线上讲座,邀请旅美学者匡霖作“追逐流逝的光芒”线上学术讲座,匡霖先生也是赛珍珠研究的学者,他凭借执着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出版了英文版的《追逐流逝的光芒》,通过史料系统反映了赛珍珠回美国后的40年。匡霖先生的报告从赛珍珠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文化意义;赛珍珠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历史背景;沟通文明需要桥梁;捍卫文明需要斗争、追逐逝去的光芒。这四个主题沿着历史的脉络,为赛研学者系统展示了赛珍珠的伟大,开拓了今后的研究视野。

  活动上,市外办宣读了《首批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基层联系点名单》,并向赛珍珠研究会联系点授牌。

  老领导许晓霞、南师大博士生导师姚君伟等近百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卢会长主持纪念活动

会议现场

老领导许晓霞、名誉会长蔡文俊等出席活动

授牌仪式

姚君伟教授介绍新书

新书揭牌

江大出版社总监汪再非介绍出版经过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