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2022赛珍珠—布克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卢会长致辞

 

宿州线下会场

 

为纪念美国女作家赛珍珠(1892-1973)诞辰120周年,赛珍珠第一个丈夫、美国学者、农经学派代表人约翰•洛辛•布克(1890-1975)抵达宿州107周年,12月24日,宿州学院、淮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2022赛珍珠—布克国际学术研讨会。线下主会场在安徽宿州市埇桥区,镇江赛珍珠研究会也设立了线下会场,全球500多位学者和赛珍珠作品爱好者在云端参会。

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前总裁珍妮特•明泽,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宿州市副市长刘博夫,宿州学院校长李福华致辞祝贺。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应邀致辞,他认为“赛珍珠在镇江和宿州度过了她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宿州是其代表作《大地》创作灵感的源泉和原型,布克、赛珍珠的辉煌事业发轫于宿州,对皖北大地、对宿州怀有终生的情结。本次研讨会将赛珍珠-布克关联起来研究,必将开拓赛珍珠-布克研究的新视角、新领域,也必将取得中国赛珍珠-布克研究的新成果。”

 

这次会议由中国、日本、美国、伊朗等国14位学者发表学术报告。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顾问王逢振,名誉会长郭英剑、姚君伟、段怀清也在云端分享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原中国国际旅行社镇江分社经理、旅美镇江学者徐和平的《赛珍珠访华签证申请被拒的历史原因初探》,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科技大学教授赵霞《认知符号学视域下的语言特征研究》,江苏大学杂志社副编审潘亚莉《跨文化交流视域下中国的赛珍珠研究成果国际传播体系研究》的3篇研究报告,从历史学、符号学、翻译学和编辑出版学等角度拓展了赛珍珠研究,受到主持人和参会人员的称赞。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作为本次研讨会的协办单位,参与了论文约稿和来宾邀请等会务组织。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