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光影纷呈”主题摄影展在赛珍珠文化公园展出

为迎接新春、纪念赛珍珠,1月18日,赛珍珠研究会举办了《光色纷呈》潘致熙摄影作品展。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致辞,镇江市摄影家协会领导及各界嘉宾和游客参观了影展。赛珍珠文化艺术团参加演奏,歌手刘建巧献唱《今天是个好日子》,喜迎赛珍珠文化公园新春首展。

“我先前一直生活在中国,那儿一片宁静,风景如画,自有其独特的可爱之处:清瘦的翠竹摇曳生姿,荷塘倒映出庙宇那翘起的飞檐,大地一片郁郁葱葱。亚热带明媚的阳光和繁星密布的夜空,又使它显得千般的娇、万般的柔。夏去秋来,金菊盛开,但转眼又是萧瑟西风,黄花僬悴,一片苍凉。有道是:残秋不堪忍,蓄芳待来春。”这是赛珍珠在早期散文《中国之美》中对中国自然景观的高度浓缩和极高赞誉,从此他写中国的作品喷薄而出,把中国的自然、文化介绍到西方,成为沟通东西方文化的桥梁。

作为摄影爱好者,潘致熙退休之后致力于为赛珍珠研究会服务,常为各项活动摄影、宣传。同时,把镜头对准了赛珍珠当年描绘的中国大地,雪域高原、旷野大漠遍布其足迹。他用镜头捕捉中国之美,记录这片大地上发生的一幕幕美景,无论是赛珍珠当年登临的银岛——镇江焦山,还是赛珍珠避暑居住的庐山他都用相机延展着赛珍珠当年的足迹。

展出的45幅作品中还有多幅是鹤影。潘致熙从小受书法家爷爷的熏陶,喜欢看爷爷写松鹤长寿,讲解“大字无过瘗鹤铭”的传奇故事。在摄影专家王可举、陈大经的指导下,远赴鹤乡,捕捉鹤的食、翔、鸣、眠,碎影筛金,出版影集《追光逐影》《我的鹤缘》。王川等人评价他是“镇江一鹤”。祥瑞的仙鹤形象为中外游客带来疫情之后的新春祝福。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