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重要活动 >> 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文艺人才交流团来赛珍珠文化公园进行研学与交流

 

 
  2023年11月29日上午,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文联组织文艺人才交流团一行20人,由镇文联副主席高建春带队,来到镇江赛珍珠文化公园开启赛珍珠研学之旅,并与研究会开展文化学术交流活动。
进入“立冬”后的文化公园光影斑驳,竹树苍翠。苏州文朋诗友被文化公园内的冬日“秘境”所吸引,他们一边步行浏览,一边听取《寻绎赛珍珠中国故乡》作者(客串解说员)的介绍,了解赛珍珠这位世界级作家传奇人生。在介绍中获知赛珍珠父母、长兄在苏州工作与生活及赛珍珠作品中有诸多苏州元素后,大家表达了对这段因缘的浓厚兴趣。文艺家们说,走进赛珍珠故居,仿佛拨开了历史的重重尘雾,一位深爱着中国文学、对中华大地上的苦难充满悲悯情怀的作家逐渐浮现在大家眼前。学员们在铜像、获奖照片下留影,祖籍丹阳的诗人贡才兴欣然题词:“爱,怜悯,感恩永存于世”。镇文联副主席、苏州市书协理事、研学团领队高建春题词:“珍珠永辉”。
研学团20人还访问了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在研究会会议室,双方交流文化类社团组织如何致力创新创优、繁荣创作的经验心得。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赠送了《大地珍珠——赛珍珠主题诗书画选萃》《寻绎赛珍珠的中国故乡》等书籍。
2018年9月,木渎镇文联是吴中区第一个镇(街道)文联,成立镇文学创作、书法、摄影、美术、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民间工艺7个协会,持续推动木渎镇精品文艺创作出成果、出精品、出人才,致力走在苏南乡镇文联建设最前列。近年来,木渎镇大力实施“根植吴文化、建设新木渎”战略,根植千年文化积淀,坚持国际、全国视野,创新策划、积极开展有引领作用的精品文化活动,厚积薄发、蹄疾步稳,人文木渎愈来愈擦亮文化招牌,千年古镇越来越奏响时代强音。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17056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