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镇江市举办赛珍珠文化系列活动

  2004年中国镇江金秋经贸洽谈会隆重召开之际,为了向中外宾客包括今后向国内国外介绍和宣传,被世人誉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人桥”、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被镇江人民视为优秀杰出女儿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赛珍珠女士,镇江市举办了赛珍珠文化系列活动,此项系列活动共有4个方面内容:一是“赛珍珠专题书画展”;二是首发《赛珍珠在镇江纪念邮册》;三是首映《赛珍珠在镇江》电视片;四是中央电视台与镇江联合拍摄《寻找赛珍珠》电视片开机。

  9月27日下午,镇江市举行了“中国●镇江赛珍珠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镇江市领导有:
  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史和平、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副主任、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吴树南、市委常委、市常务副市长、市赛珍珠研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里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甫雄、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吕顺洪,以及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原市人大副主任许晓霞女士;

  前来参加开幕式外宾有:
  美国赛珍珠国际组织总裁珍尼特·明泽女士 、赛珍珠养女原(赛珍珠基金会主席)詹尼丝·沃西女士、美国赛珍珠国际董事会董事长约翰·龙先生一行,在镇执教的美国赛珍珠国际志愿者一行;

  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内宾有:
  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副主任及《寻找赛珍珠》拍摄组一行,赛珍珠长篇小说《大地》翻译者、中国现代文学研究所研究员王逢振,南京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姚君伟,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会长刘海平先生及国内赛学研究的专家学者等,安徽宿州市、江西九江市、江苏淮安市的人大领导和有关同志。
  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翟俊杰因故不能前来参加开幕式,特向大会发来了贺电。
  镇江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代表,赛珍珠研究会的部分成员也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本次开幕式由镇江市人大秘书长、市赛珍珠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文俊主持,镇江市常务市长江里程、赛珍珠国际总裁珍尼特●明泽、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副主任分别在会上作了致词发言,开幕式中为系列活动的四个项目分别进行了揭幕剪彩仪式,观看了由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镇江市广播电视总台、镇江市对外友好协会联合摄制的专题片《赛珍珠在镇江》与由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主办、镇江八坤艺术沙龙承办的《赛珍珠专题书画展》。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由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姚君伟作《访美漫谈赛珍珠》的专场报告会。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