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赛珍珠纪念馆建成开放 --真实记录了女作家前半生,与故居一路之隔,博爱亭同时揭牌

2005年,我市建成珍珠广场,刻述赛珍珠成就的大型“国际研讨会纪念碑”也随之揭幕。3年过去了,昨日,中西合璧的赛珍珠纪念馆和赛珍珠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博爱文化广场,又展现在了各国赛珍珠国际组织成员面前。赛珍珠国际组织董事长浦莱斯勒、赛珍珠国际基金会总裁珍妮特、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许晓霞共同为纪念馆揭牌,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陈永龙和副市长陈杰为博爱亭揭牌。

陈杰用汉、英双语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赛珍珠女士是一位才华横溢、经历传奇的杰出作家,她在中国生活的34年中的18年是在镇江度过的,历经了童年、少年、青年这一人生最灿烂的时光。今年是赛珍珠获诺贝尔文学奖70周年,为纪念这位中美文化大使,我们修缮了故居、搬迁了民房,兴建了赛珍珠纪念馆、博爱亭,完善故居功能,使整个建筑融为一体,展示了故居新形象,提供了文化交流新平台。

据了解,今年3月起,我市实施赛珍珠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博爱文化广场工程,分为博爱亭、2400平米三层休闲绿化广场及纪念馆部分建筑项目。整个工程按园林建筑要求设计和建设,突出人文特色,丰富文化底蕴,力求与赛珍珠对外文化交流中心风格特色相配套。工程历时7个月,总投资450余万元,同时还对赛珍珠故居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出新了坡道铁艺栏杆,进行了绿化修复等。

新建的赛珍珠纪念馆与赛珍珠故居分居润州山路的东西两侧,在领略了博爱亭的风采后,各位国际友人纷纷来到赛珍珠纪念馆,边走边看,边留影纪念。美国赛珍珠研究会、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从大洋彼岸送来了赛珍珠雕像、赛珍珠穿过的衣服等,为纪念馆增色不少。记者在纪念馆中看到,这里既有赛珍珠的生平事迹介绍,也有实物展示、作品展示、研究资料展示等,外国友人看后直用英语说“过瘾”。有关人士介绍,这是目前国内资料最丰富、反映事实最全面的有关赛珍珠的展览,纪念馆与故居一齐向中外友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开放,将成为介绍赛珍珠、宣传赛珍珠的重要窗口,也会成为我市又一处旅游亮点。

浦莱斯勒激动地说,“很高兴,我们总部所在地,也就是位于美国的赛珍珠故居,能够和这座新建的赛珍珠纪念馆成为姐妹。因为参观者在那里了解到了赛珍珠后半生在美国的生活状况,而在这里,这座纪念馆则是她前半生在中国生活的见证。在赛珍珠儿时居住的房屋旁边坐落着这么一座壮观的建筑,并向世人介绍她生前的希望、梦想以及终身为之奋斗所取得的成就,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