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批赛珍珠中队成立


        100多年前,在登云山的老榆树上,赛珍珠坐在树上贪婪的阅读着中国的四大名著,默默的注视着在山下耕作的农民,和小伙伴一起玩游戏,在善良的中国人中间成长为“敏感而富有同情心的人”,并以其对中国农民“真切、丰富、史诗般的描写”获得了1938年诺贝尔文学奖。今天下午,来自京口特教中心、宝塔路中心校和穆源民族学校的近百位少先队员,来到赛珍珠纪念馆前的老榆树下,举行赛珍珠中队成立仪式,在新时期传承赛珍珠的博爱精神。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戴锦美和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付会长镇江市名誉辅导员卢刚以及名城镇江网和镇江文化之旅的校外辅导员出席了活动。
      活动前,全体队员兴奋地学唱歌唱赛珍珠的歌曲。活动中宝塔路小学的少先队员刘淼讲解了赛珍珠翻译中国小说《水浒传》的精彩故事。少先队员代表发言,表示将刻苦学习中华文化,立足家乡,胸怀世界,超越前人。京口特教中心、穆源民族学校、宝塔路中小学与赛珍珠研究会签订了共建赛珍珠中队协议,并举行了授旗仪式。
      赛珍珠的成长经历对家乡的孩子有直观生动的启迪效应。活动结束后各校将开展各富特色的中队活动,京口特教中心将延续赛珍珠对特殊儿童的关爱,结合学校的实际争取将更多的特殊孩子融入到社会。穆源民族学校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富有特色的活动,使各民族的孩子欣赏彼此的文化。宝塔路的小朋友表演了赛珍珠的故事,他们将秉承赛珍珠作为中国说书艺人的传统,为新时期弘扬民族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宝塔路小学赛珍珠中队

 

特教中心赛珍珠中队

 

穆源民族学校赛珍珠中队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