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    ENGLISH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赛珍珠研究会 >> 最新动态 >> 赛珍珠魅力新春绽放---纪念馆开馆以来接待游客千余人

“请问,赛珍珠纪念馆怎么走?” 昨天,在市区登云山下,两名日本青年操着半生不熟的中国话,向人问路。他们是来自日本福冈大学和新澙大学的青年教师,来杭州旅行,听说镇江是赛珍珠的“中国故乡”,于是专程乘火车赶到镇江。纪念馆服务人员特地延迟闭馆时间,重新开灯,热情接待东瀛游客,为他们详细介绍馆藏文物和资料……

据纪念馆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0月19日赛珍珠纪念馆落成开放以来,赛珍珠纪念馆共接待游客310多批,共计1000多人。其中200多人为美、日、英、韩等国的国际友人,国内观众则来自全国各地。

寒假以来,来参观的高校教师、学生络绎不绝。来镇出差的浙江大学中文系许老师利用活动间隙到纪念馆对着展览每幅图片端详了三遍。一位兰州的学者建议镇江“开发以馆为中心的特色文化产业”。中国医科院药物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张均田参观后连声说办得很好。他留言建议进一步挖掘整理赛珍珠史料,使之产生更大影响。中国青年报记者留言“为赛珍珠的历史贡献感动,为她所搭的东西方人桥震撼!”市特教中心还把这里作为冬令营的活动场所。

赛珍珠纪念馆与故居相互映衬,成为我市对外宣传的又一亮点。纪念馆室内200多平方米,分六大部分,再现赛珍珠一生。一经推出,国内外媒体就给予关注,《美国通讯员报》作了报道,《参考消息》转载。美国赛珍珠故乡宾夕法尼亚州巴克县宣布10月19日为赛珍珠纪念馆开馆和博爱亭日。

美国驻沪总领事康碧翠赞誉这是“一座新落成的令人惊叹的博物馆”。美国赛珍珠国际基金会董事长浦莱斯勒留言说,“感谢镇江人民为此做出的杰出贡献。让全世界的儿童感受到赛珍珠的关爱之门是永远向他们敞开的。”一位菲律宾友人参观后表示,通过了解赛珍珠,让他感受到大爱镇江的风貌和中国文化的传承。

【赛珍珠故居】
【赛珍珠国际班--镇江二中】
【赛珍珠中美高中生交流项目】
【影视资料】
【大地风光】
© 2008-2022 Pearlsbcn.org 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KingCMS 5.1.0.0812

苏ICP备05050842号